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老麥限定

老麥限定

「先生,你的巨無霸餐到齊了。」

算了,算了。

現在腦子空空,再想稿子的事也得沒有用,還是先祭了五臟府再說吧。

我拿起餐盆。這我才從餐盆上的底紙上第一次看到現在麥當勞的推廣。

我急步走到一個長桌子前,隨便的找了一個空的位子坐下。

然後馬上把餐盆上的食物和飲品通通搬到桌上。

整張底紙暴露在眼前――

這……這是新海誠那種唯美的畫風。

一個男孩和女孩在一條被夕陽染成橘紅的街上對望。

把目光往畫的外邊移,移到那些設計對白上。

呃……請也好好學一學新海誠那種優美的對白。

「新海誠……對白……星之聲……秒速五厘米……」

我口中喃着,一個想法突然蹦出來。

「啊!」

我馬上從背包掏出簿子和筆。

把簿子從桌子上攤開,就立即揮筆疾書。






「不好意思,可以坐這裏嗎?」一把輕柔的女聲從旁住來。

「隨便坐。」

我輕輕的抬了抬頭。

旁邊那女生微笑着,朝我點點頭。

我也回禮的點點頭,順勢低下頭。

左手拿起薯仔,猛塞了幾條。

接着拿起冰凍的飲品,從吸管呷了一口。

放下之後,左手往杯上蹭了蹭,抹去手上的油膩,再用紙巾擦
一擦。

清潔好了,便重新拿起筆再寫。







「小姐,你知道嗎?雙牛芝堡的厚度平均只有五厘米。」突
然,旁邊的女生壓低聲調,陰陽怪氣的大聲說着。

殊!小姐可不可以小聲一點,你打擾到我。

不過,算了,難得有靈感,就將就一下,無視她。

「女孩抬頭,看着那站着的男孩。她笑了一聲,回答似的
說……」旁邊的女生,用回自己聲音平板的說,但她的聲量仍舊大。

這……不是我剛才寫的東西嗎?

我抬起頭,發覺她探頭過來,讀着我的剛寫的小說。

等一下......

「平均五厘米?你吃的是巨無霸嗎?」

已經來不及了……

她用活潑的聲音,大聲喊出來。

對,是喊,因為整間快餐店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她身上。

經她這樣一喊,整間快餐都靜了下來。

只剩下空調運作的聲音。

「這個很有趣……快點繼續寫下去啊……」她抓着我的手臂,
晃着。

她的聲音還是一樣大。

然後大家的視線微微挪動,集中到我的身上來。

漂亮的傳球!但我接不住啊……

我呆呆坐着,不知所措。

「媽媽,我們的巨無霸真的只有五厘米!」這是一把幼嫩的童
聲。

我馬上把頭轉往聲音傳來的方向。

一個小男孩坐的卡座,桌上除了放着一個餐盆,還有一些文具
和幾張工作紙。

他把一個巨無霸放在桌上,用一把間尺測量,並一面自豪的告
訴坐在旁邊的母親。

小朋友,巨無霸的平均厚度只有五厘米這個題目,並不是你能應付的,還是交給我們大人吧。

小男孩的母親朝着我尷尬的笑了笑。

我只好回以一記苦笑。

我受不了那種如坐針尖的氣氛。

我把筆和簿子,連同我的「五厘米」一同塞進袋子,鯨吞剩下的薯條,手執汽水,就跑着的離開快餐店。

「怎麼走得這麼快?」那女孩居然追到街上來。

「為什麼要跟着我呢?」我轉過頭,對她說。

但我已經說少了一句:「你還害我不夠嗎?」

「因為你寫的東西很有趣啊!我很想看後續啊!」她說。

「啊……不要跟着我……」我低頭,一邊猛吸着汽水,一邊急
步向前走。

「不要走這麼快啦……」

我抬起頭,慢下腳步。


----------------------------------


後記:

這篇是各種意義上的抽水啊。雖然老麥早在三天前已經換了底紙……

大家吃到只有五厘米的巨無霸請從速拍照並且投訴。

新海誠的東西很好看,大家有空也可以找來看啊!

這篇是我第一篇的搞笑作品,希望大家可以多給點意見。(順道說一說我把在舊Blog的兩篇搬了過來,大家可以去看看。)

最後還要一點,就是雙牛芝堡的平均厚度只有五厘米不是我想出來的是一位叫鏡花先生的博客寫的,但巨無霸和之後的都是我寫的。

感謝《刺靑雜誌》願意登我的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