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偵探和小孩 與 糖

偵探和小孩 與 糖
 
 天空灰沉沉的。
 
現時,我背靠着牆站。

 我的目光從公寓大廈望向外面,但耳朵卻集中接收從旁邊單位傳出的聲音。

 旁邊的單位大門打開,入口的中央橫掛着一條籃白相間的警察封條。

 裏面傳出一把男人的聲音:「我再將……」
 
聽下去,我禁不住自己稱讚自己,語帶輕狂的說:「哈,果然和我猜的一樣。」

 
同僚把犯人押出來,帶回警局。
 
同僚看到我,面上帶着敬佩,說:「這樣大膽的做法你也猜到。」

 我沒有回應,只是笑了笑。

 同僚點點頭,帶着犯人離去。

 此時,旁邊單位的門被打開。

 在走廊上的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門後。

 原來是一個小孩。

 小孩一看見那蒙着黑色頭套的犯人,他睜大了眼睛。

 頓了下來的同僚回過神,繼續押犯人回警局。

 小孩轉頭,看到我,問道:「哥哥,你是偵探嗎?」

 「唔!」我點點頭。

 「和我在電視上看的不一樣啊!」男孩說。

 當然和電視上那些披上大褸的不一樣了,現實的。

 「電視上的比較帥,對不?」我風趣的說。

 「哈!哈!對啊!對啊!」男孩笑着。

 「對了,哥哥。給你吃。」男孩說着,從外套的衣掏出一顆被透明玻璃紙包着的黃色小球體。

 包裝呈蝴蝶形,透明的外衣包裹着胖胖的半透明黃色身子,衣擺成了蝴蝶的翅膀。

看着小孩的笑臉,再看看他小手的「蝴蝶」……

這,這會是……

會嗎?

「不用了,哥哥不用了。」我擠起笑容的說道。

「噢,」男孩拆開玻璃紙,把那黃色的小球體放進口中,「這可不用錢的。」

男孩開心的吃着糖。

「小孩子,走了。」一把女聲從男孩身後傳來。

我抬頭,看見一個女人。

她用口形對我說:「我家孩子打擾了。」

「噢,沒關係啦。」我同樣以口形回話。

「跟哥哥說再見。」女人微微彎下腰對男孩說。

「再見,偵探哥哥。」說罷,男孩便跟着女人離去。

「你又吃糖。」

「糖買回來就是用來吃的嘛……」

目送那兩母子,直到他們消失在樓梯口。

我走回到犯案單位。

目光穿過封條,看着地板上的人形白色線條,我不禁苦笑。

我轉過身,天空是灰沉沉的。

-------

後話:這是一篇我滿久之前寫的短篇。因為沒什麽人看懂(苦笑,我還是回去修練......),所以我改了點再放上來。(雖然只是加了點描述......)


(原文貼於2013年4月4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