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在《All You Need Is Kill》中,男主角是怎樣輪迴的?

在《All You Need Is Kill》中,男主角是怎樣輪迴的?

這篇文我應該在一年前寫的,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向人家謝罪才好。更甚,我根本連人家看不看到我都不知道。

*

在《All You Need Is Kill》中,男主角是怎樣輪迴的?

以下將會按書本描述順序並列點說明。

1.男主角在第一次上戰場,很快就瀕死。在女主角的幫助下,決定至少把一隻擬態拖進地獄。最後選上一隻長比較奇特的擬態(主機),並將之殺掉。之後,男主角就失去意識。(正因男主角第一次殺了主機,所以才能有之後的輪迴。)

2.男主角在昨天醒來。經過幾次嘗試之後,發現自己陷入輪迴。只要一死就會回到昨天。

3.經過百幾次輪迴,男主角發現女主角也曾經過輪迴。

4.女主角在輪迴的時候發現要先殺掉備份,破壞天線,最後才殺主機,才能脫離輪迴。

5.因為女主角脫離輪迴那次,她最敬愛的前輩死了。她很不想接受,但也只可以接受。自此之後,女主角在戰鬥中會先輪迴一次,再脫離輪迴。估計是希望調整戰法,盡力救回第一次輪迴死的隊友。當然能救回第一次死的人,就會有第一次沒死人死掉,但女主角自我容許的任性,或者是對死去前輩的一種補償。

6.男女主角合作,按照計劃,先殺備份,再破壞天線,最後殺主機。但男主角還是回到昨天,再一次輪迴。

7.男主角再找女主角合作。女主角推算到自己和男主角因多次輪迴令腦袋改變成備份之一,因而兩個只能活一個,進而兩人決鬥。

有人提出只要其中一個人遠離戰場就可以了。的確遠離應該可以吧,因為女主角只解決該區域的備份就能離開輪迴。但可以想一下若之前有輪迴,不就有空間時間差的問題嗎?嘛,這個就不討論下去了。

上面一大堆什麼的,懶人來看簡單版好了。

男主角第一次殺了主機,所以開始輪迴。之後,男主角之所以會輪迴是女主角不斷重複她「第一次」留下備份,殺主機。

*

想知道文首發生什麼事,看這篇的留言,再看看留言的日期和上面的發佈日期就明白了。

實在太對不起了。基本上我是懶,接着忘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