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大富翁告訴我

大富翁告訴我

前天,我到了到間咖啡店吃晚餐。
我看到旁邊那桌的客人在桌遊。遊戲一個又到個替換着。

他們開始玩大富翁。
看到大富翁,我在想大富翁作為一款益智遊戲,到底有什麼可以教到小朋友?


一切都運氣?
能不能買到某塊地,會不會踏進對方的地盤,會不會入獄……
一切都是被骰子控制,而控制骰子的是運。

地產霸權?
買很多地的人會不斷有錢收。
或者試想像全部地都各自有主人,一個新玩家現在進入遊戲,他最後的下場必然是財富被分配,破產收場。

機會不可信?
機會會帶你到更接近起點,讓你更容易拿錢,但也會把你帶離終點。機會會令入獄,也會令你獲得金錢。

買屋最重要?

人生不過是要重覆走着一圈又一圈,直到你離開遊戲?

銀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錢?

大富翁到底想告訴孩子什麼呢?
看着對面一桌在玩得不亦樂乎,我想不透。
我想不透大富翁有多益智?

當時作為小孩的你和我,玩的時候會感覺到什麼呢?

「哈哈哈哈……」
在玩大富翁的他們笑了。笑得整間咖啡店都聽到。

我也笑了,微微的笑着。我明白了。

父母為何買大富翁?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孩子玩大富翁,是單純地為了玩樂,享受一起玩樂的趣味。

看到他們都放下了手機,玩得開懷。

上一次玩得這般愉快是什麼呢?

下次玩的時候,我會暫時放下成人的心,開懷地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