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修手機的小事

 修手機的小事

用「修」一字似乎不太對,但是找不到更合適的事。

話說我的手機中間那塊鐵片(圖中紅框標示)脫落。

有好有陣子,我用膠紙將鐵片黏貼着,撐一會。

前陣子,忽然想要把鐵片用膠水黏着,不讓膠紙影響外觀。

我在家裏找膠水,找到白膠漿、黃膠水、AA超能膠。我果斷用第三項,想,黏力這麼強,一定可以搞定。

結果,我黏了三次……還是都是鬆得快要脫落的樣子。

為什麼?明明超能膠黏力超強的,有一回差點把我的手都黏住了,還黏得其中一個按鈕變得難按了。

最後我轉用白膠漿。一回殺。

手機就變回上圖,好好的。

事後,我想起殺雞焉用牛刀這個成語。我想用時候殺雞用牛刀不單只是大才小用,而是對事用上錯的工具,根本成不了事。用牛刀對雞,只會把雞砍個碎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