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FHProduction電影《一天》另一個想法

FHProduction電影《一天》另一個想法

我也覺得自己有問題,明明寫功課不斷擠也只是擠出一點點,寫這個卻順得......
果然我是一個完完全全看心情做人的人呢。

言歸正傳,熊仔頭在不久的剛才發放了新影片,我看完之後覺得若有所失,又突然想到點東西。
我想將尾二那次回到過去改一改。

*(從起29:16)想改成*

「我最後一次返黎見你啦。」鄭柏翹猛然抬起頭,輕輕望向左邊,望向窗邊那個他一生的至愛。



劉梓靈在座位上彎下腰,拾起地上的紙疊的星星。

星星疊得一絲不苟,好像是有個人全心全意的疊,希望心意能夠確切傳遞似的。

劉梓靈端詳了星星一會,自言自語的說:「又會有粒幸運星嘅?」

忽然,一條手臂伸過來,把幸運星奪去。

是鄭柏翹。

「唔知啊?」鄭柏翹面無表情的說。

說罷,鄭柏翹把幸運星從左手拋到右手。然後,他的右手微微拉弓,將幸運星朝窗口丟去。

「抌咗佢。」

幸運星被拋走,拋到外面混濁的天空。

一隻手把幸運星攔住。



是劉梓靈。

「痴線架你!」

劉梓靈把幸運星輕輕握住,把幸運星擺到自己面前。她輕輕拿起幸運星,仔細的觀察,確保幸運星「無穿無爛(沒有破爛)」。

她就像在呵護一樣極其有價格的東西。

確定幸運星完整無缺後,劉梓靈對鄭柏翹怒目而視:「又唔係你嘅,抌咩抌?而……」

「係我嫁。」鄭柏翹說着,把手伸向幸運星,想再次把它奪走。

劉梓靈合起手,把幸運星握緊,扭過身子,躲過鄭柏翹的手。

「係你嘅咁又點?你抌得嘅,即係唔要啦?我攞咗,你當抌咗咪算囉。」劉梓靈說。

鄭柏翹見劉梓靈努力的把幸運星保護着,便停下手,語帶惆悵的問:「點解?點解唔俾我抌咗佢?」

「因為我睇得出,睇得出摺呢粒星的人,到底有幾用心去摺呢粒星。無論佢為了咩目的去摺呢粒星,又為咗啲要放棄呢粒星,我會想去支持佢,希望佢會成功。」

劉梓靈一邊說一邊望着手中的幸運星,微微的笑着。

鄭柏翹愣怔的望着她。

劉梓靈說完,將一個大大的笑臉轉向鄭柏翹。

鄭柏翹這才回過神,說:「你想唔想知道,這顆幸運星的故事啊?」

鄭柏翹見劉梓感興趣便續說:「等十年後啊。十年後我就講你聽。你,記得黎穩我啊……」

*想改成(到29:35接合)*


最後寫出來好像不怎麼樣,甚至有點TVB……
好吧!好吧!我見到有人說救不到女主角算是Bad End,我忽然就想到一個美好的結局。
不過這就待我先熬過明天的考試和功課再說吧。

另外,我本來還想這樣(註)寫,不過那就更TVB了。

註:

「如果,如果佢不斷、不斷,反覆又反覆咁去試但全部都失敗呢?失敗多到,佢質疑自己做咁多嘢到底有咩用,質疑自己當初的理念到底有無實現嘅價值……」鄭柏翹有點歇斯底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