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一個陌生人――一位同學

一個陌生人――一位同學

她是我的大學同學。她是一個很吸引眼球的人。亦因為這樣,我開始留意她。

一開始留意她,純粹因為她的外表。她有着白晢的瓜子臉和一把瀑布般的長黑髮。她的身材在女性之中算是高挑。

及後聽見她不會參加迎新營,面對一眾師兄師姐又顯得沉默寡言。我以為她跟我一樣,是個不太會表露感情的人。

上大學的第一堂課,碰巧跟她同班。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她的介紹令我印象深刻。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印象深刻吧,她介紹的時候大家都在笑。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大家要說自己的全名方便導師點名,再報上一個叫喚用的稱呼。她說,請叫我全名。然後導師對着人名表上的字,一直叫錯,大家都在笑。她沒有笑,陪笑也波有。她帶點嗔怒,一次又一次矯正導師。


我也沒有笑,只是靜靜的看着。假若我是她的話,大概會更隨便,總之我知道你在叫我就好了。這令我想起一本書,裏面講述一個香港的女生到外國住青年旅舍,那個女生跟同住的韓國女生自我介紹。香港女生說了自己的英文名,韓國女生就問:「你不是中國人嗎?怎麼不用中文名?」聽着她一次又一次說出她的中文全名,我對她添上一份又一份尊敬。

原來她跟我不一樣,她不像我這般寡言。同一天的另一堂課,她已經跟鄰桌聊起天來。聊私事,也聊課堂的事――電影。她提起的電影很少人看過,但別人提起的,她總能搭話。

縱使,她和我想像的不同,但我仍然注視着她。縱使她和我是大學同學,但仍未有勇氣踏前有步,將名「陌生人」的推翻。

-----------------------

課程:寫作概論 散文課(一年級上學期)

題目:一個陌生人

導師評語:

從人物外在寫到內在,也善於佈局,令人讀到後有驚喜。人物形象突出,欣賞你借自我介紹的一個小片段,把人物的堅持和獨特寫出來,除了間接刻劃,你也可以讓她直接說話。另外留意文句,可以寫得更簡潔。

作業分數:A-

事後短感:

文句那邊我打上來的時候修了修。

然後……整件事是真的。當時是思春期吧……(爆)

其實朋友說得沒錯,中文名那邊,是我自己在添加意義,然後在感動。

事情的後續,就沒有啊,不去主動搭話的我,就繼續不搭話,繼續觀察。很快發現對方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嘛,本來我就很膚淺的先從外貌看起(爆),情感就很快退卻。之後,有合作過一、兩次啦,她對電影的認知相對其他人真的超強。最後到現在算是有同班印象的陌生人吧。(咦咦,為什麼在後感會說起感情事來,還說了一大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