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外貌和內涵vs形式和內容


外貌和內涵vs形式和內容

https://www.dcard.tw/f/bg/p/195689


外貌和內涵,這是自古以來男女攻防戰(大誤)的一大議題。


偶爾看到這篇文章,就來發點個人淺見,順道救救自己的專頁。


之前,我在ptt看過兩篇關於大家要弄好自己外貌的文章。

一篇是男生寫的,一篇是女生寫的,兩篇大概都是說至少要弄個乾乾淨淨。
印象深刻是男生寫的那篇說,如果有個龍妹對你很好,體貼啊怎樣怎樣,你還是不會選她。
女生那篇說,將人比喻為書,要弄好個封面,靜待有心人去翻內容。
記得上段說得這兩篇好像都是一致好評,和文首分享的迪卡文則是好壞參半,至於三者的差異,我就白痴看不清,各位若果看清請務必回來告訴我。(前題是我要找到那兩篇ptt貼文⋯⋯)

接下來,我就說說我的看法。

前幾天經過指點,明白到「形式比內容重要」這個道理。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套用這個道理,寫東西,甚至上面外貌和內涵都可以。

文章只要排版不好,會少很多人有心看下去。

或者這個道理可以解釋一部分為什要用小說說道理而不用散文。
更可以解釋為什麼輕小說的興起,輕小說的內容比較吸引人。

把道理換到外貌和內涵,再用上段作喻體,好像就能說通了。


我想回一回到「如果有個龍妹對你很好,體貼啊怎樣怎樣,你還是不會選她」的講法。

其實我想否定這個說法,因為不否這個,就是否定掉自己。
問題是雖然沒有經過做實驗或被做實驗,但客觀上想我的確不會選。

可以伸延一點,現在輕小說就是發展到沒內涵、賣肉、廢萌、耍廢。

至於人會否這樣,我不知道。個人經驗是不論書或人,封面怎樣,內容不怎麼樣,我就讀不去。

最後,個人小結,我是一個不管書的樣子只要好看就會去看,我想信我這樣的不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