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談讚好

談讚好

讚好對我來說是浮雲。

我一直都不明白讚好的意識是什麼。

直到這陣子營運專頁,我開始明白:

讚好用處他媽的大!

原因是若果你常用面書,你會發現在動態介面,會出現某某對此帖讚好,而那個此帖完整在出現在你的介面。也就是說因為別人讚好了某帖,就算你不認識那個發帖人你都會看到帖子。

簡單來說,你的朋友會藉着你的讚好看到他不應看到的帖。換句話來說,你的讚好的令帖子的流通性大增。

用我專頁作實例支持:

被讚的還是不是我的文章(哭)

他媽的一個讚,就將接觸人數由平均的幾十升到破百。

這個觀察就到這裏結束。當然有人會罵我白痴,說我為什麼現在才 知道這些事。沒錯,我是白痴,正在看這篇文的你由一開始就應該知道,因為我一早把我是白痴寫了在博的簡介上。

其實上面的一大堆講只是講了我半個目的。


我另一個目標是想勸一些人unlike。因為我一開始想重新營運專頁的時候我在個人帖號上叫人讚好,而有個好人實在太好人了,幫我邀請他每一位面書上的朋友讚好我的專頁。

結果我看到令我痛心的畫面:

全都是同一個人。另外留意讚的時間,這樣根本是沒看過, 敷衍的讚

我很高興那個人願意這樣幫我,但我不需要。本來這個專頁是用來通知一些有興趣讀我的文章的朋友我有新文章,外加分享一些我認為有意思的文章等。

讚好我固然喜見樂聞,但我希望那是出自自我意願。

所以,在此勸喻不是因為同雀臺是同雀臺的而讚好的朋友請按多次讚好離開。

多謝你曾經的支持,不過我不需要虛假的支持。

免得我看到你討厭,你又看到我討厭。互相傷害,完全沒有意思。

謝謝,好走,不送了。



最後,我當然歡迎覺得好的朋友讚好。

不過,是真的覺得好才讚。因為,讚好對我而言從頭到尾都是浮雲。

另外,感謝大家看了一篇廢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