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見面

見面

今天,我去見未來岳母。

今天,我去見未來老闆。

朋友對我的講法有點意見:「講得咁老定啊。因住衰。」

我說:「無有怕。我好鍾意我女朋友,有咩咪四四六六拆掂佢囉。」

我說:「無有怕。我好鍾意我呢份工,有咩咪四四六六拆掂佢囉。」



*                       *                        *

見面當日。

桌上的餸菜尚算豐富,其中有一碟是白切雞。

桌上空盪盪的,什麼也沒有。

A

「你邊到住㗎?」伯母笑着問。

「你邊到讀書架?」老闆笑着問。

「公屋。」

「公大。」

聽完我的答案,伯母的笑容立即消失不見,面色變得很難看。

聽完我的答案,老闆的笑容立即消失不見,面色變得很難看。

沒有人說話,空間變得沉寂。

一會,伯母開口:「碟雞壞咗,我放返入雪櫃。」

一會,老闆開口:我地份工請咗人啦。」

「掘打忽?」我在心裏罵了一句髒話。

「碟雞壞咗,你又攞出黎。」我暗自吐糟。

「份工請咗人,你又見我。」我暗自吐糟。

B

「你邊到住㗎?」伯母笑着問。

「你邊到讀書架?」老闆笑着問。

「居屋。」

「港大。」

伯母點點頭。

老闆點點頭。

「來來來,食件雞。」伯母夾了一塊雞胸肉給我。

「你應該無問題架啦,返去等人事部通知你幾時返工。」老闆說。

C

「你邊到住㗎?」伯母笑着問。

「你邊到讀書架?」老闆笑着問。

「私樓。」

「劍橋。」

伯母微微瞪大了眼睛。


老闆微微瞪大了眼睛。

很快,伯母回復正常,她的笑容更大,說:「當自己屋企得架啦。來來來,食雞脾。」

很快,老闆回復正常,他的笑容更大,說:「你可唔可以即刻返工啊?」


*                       *                        * 


A結局

和伯母見完面,我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和老闆見完面,我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見成點啊?」朋友問。

「衰左。」我淡然的說。

「呃……唔好唔開……」朋友立即安慰我。

但我打斷了他的話:「係我蠢。相信埋輕小說啲咩『只要有愛……』……哈哈哈……愛,咩唻架,食得㗎?」


*                 完                    *


後話:

請不要深究這篇文,因為這裏有極多糟點。就如我標籤,這只是實驗文,笑笑就好了。

另外,我要澄清,我不喜歡某以「只要有愛」開頭的輕小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