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曾經的銅鑼灣綠野仙蹤

曾經的銅鑼灣綠野仙蹤

挺久之前銅鑼灣綠野仙蹤進行結業清貨,其實我預計自己沒有機會見它「最後一面」,因為自己自從畢業之後就接近「絕跡」港島。
碰巧,那天(七月十七日)我要到樹仁面試,面完試就順道到綠野逛逛。

那天的事也沒什麼好分享,所以就分享一下之前關於綠野仙蹤的趣事。


*

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

今天我打電話到書店訂書。

店員:喂,這裏是綠野仙蹤書店。

我:我想訂小丑丹尼一和二,謝謝。

店員:(一會)我們有現貨啊,你什麼時候來拿?

我:我之前訂了畫匣子,有貨的話我才一起拿。

店員:那,我幫你把它們留起來吧。再見。

我:再見。

店員:嘟……嘟……嘟……(已掛線)

我:……你不用知道我是誰嗎?連電話都不用留……

(雖然之前訂畫匣子是留了名和電話,但你都不用確認我是誰嗎……)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七日

我今次是直接到那間書店,打算問一本一直想買的書能不能訂到,順道問畫匣子來貨了沒和買下已訂的小丑丹尼

我到收銀處問:畫匣子出了最新一期沒有?

店員:還沒有。

我:我之前訂下的……

店員:哦,你是不是現在要?(說着,她從櫃台拿出那兩本小丑丹尼)

我:……

汗……你真的記得我啊,我什麼都沒有留下,而且上次是打電話來訂的……

(我猜應該只有我一個訂畫匣子 ,所以才會記得我。)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七日

因為結業清貨折扣高,自己又看到口味的東西,就很快決定付錢結帳。

從上面可以看到我一直在追畫匣子,我就在結帳時問:「有沒有最新一期的畫匣子?」
「對不起,我們快要結業了沒有再入貨。」店員說。

沉默了一會,我在收拾買到的東西。

就在我正要離開,店員開口問:「先生,你之前一直都有訂畫匣子,但都沒有來拿。」

「噢,那是因為在收到你們有貨通知之前,我就在旺角店買了。」我說。

我沒有通知這邊是因為我知道這家店子的規定是訂了以後兩星期不來拿,就自動放出店面賣。

現在她說起,我有些歉意。

「噢,這樣。」店員笑着說:「再見。」

「再見。」我推門離開,到門關上我才回頭望一眼。




在最後可以偷偷說以上三段的店員是同一個人,是個女孩。




*

說真的,我挺討厭那天的環境。我喜歡樓上書店是因為環境寧靜,當然商店就不希望寧靜了。那天很擠擁,客人像是單純來拾便宜貨。

店員小姐,多謝你。
多謝你的笑容。
再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