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相遇於書本間


相遇於書本間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但這件事還是要紀錄一下。

事情發生七月十八日。但事情起因要回溯到前一天,七月十七日。

十七號那天是書展的第二天。我是在書展裏面做暑期工的,若果要上班的話,這件事就不會發生了。
那天我要到樹仁面試,我就請了假。正因如此我才能在晚飯時間上面書和留言。

因為晚飯時看到這張帖:
(以上經剪接,是節錄。)


看到下面的留言令我很心動,因為我也很少機會能拿作家的簽名,還要在這麼特別的場合(?)。

但因為自己要工作,如果想要簽名,只有自己溜出去和請老師過來這兩種方法,所以我猶疑了好一會。
最後因為想到即使自己被拒絕了,也只是受一點的心靈創傷(?)而已,又沒什麼大損失。
之後自己就大着膽子留言。


然後,大家可以看到興奮得瘋了的我……(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也很興奮,所以大家看到我的行文用字……)

這裏亦埋下了一個伏筆。

接着,我就私訊老師。

以下是一些有趣的節錄:


到了當天,待我而言是一切如常,因為我也只能待在原位工作。當然,我的心情是十分期待。我事先跟上司說請半小時假。

但老師來到的時候,對我而言是很突然的。雖然在剛上班的心情是很期待的,但經過一批又一批人客的「洗禮」,我變得十分頹廢。老師來的時候沒有人客,應該說剛走了一批,我正坐着休息。

因為我之後問了同事情況,所以可以換個角度看這件事。

話說老師在我們攤子買了一本漫畫後,就問我的同事:「這裏有沒有職員叫麻雀?」我相信這一段是在呼應私信內的暗號。就正如我在私信裏面提到的(雖然大家看不到),除了我上司沒有人知道我們兼職的名字,加上還要是我的昵稱(?)。「麻雀?」兩位同是兼職女同事理所當然的一頭霧水。有位正職的男同事上前打算幫助。女同事告訴男同事:「她想找麻雀。」男同事因為比較熟攤裏的書,而女同事又沒有告訴他是找人,所以男同事第一時間想起的是……

再之後的事我就不大清楚了。總之一小會之後男同事問我:「知不知道誰是麻雀?」我說:「我是。」

接着,我先跟老師打聲招呼,再跟上司說請半個小時假。

然後,我拿着三本《字之魂》走出攤子。
我和老師一開始都尷尷尬尬的。
老師先替我簽名,接着開始聊天。
聊着聊着彼此之間的尷尬就這樣被稀釋了不少。
我和老師聊了很多話題。
首先我們是聊書展和買書,接着聊我的公開試和選大學,然後聊小說。
因為聊的話題明顯地具針對性,相信老師事先看過我噗浪(應該說面書上轉自噗浪的帖),在這裏感謝老師的用心。

說起用心,還有老師的贈書。
對,你沒有記錯,是我高興得瘋了時候的戲言。
老師在呼應方面有一手。(笑)

贈書裏有段話:

近來都發生了一些事,這段話也給了我一些鼓勵。

聊完天,老師就去和書本戰鬥,我則和顧客戰鬥。

之後,不知情的同事有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告訴他們以後,他們都不約而同說我超「大牌」。但老師說學會自己打打賺錢的少年值得鼓勵。在這裏再次謝謝老師。

最後,我要提出在某角度看,我很賤,但我沒有在本文寫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