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為什麼我寫評論得這麼差還在寫

為什麼我寫評論得這麼差還在寫
有人批評我不應批評班片拍成怎樣,說你這麼了不起,你拍一套,那麼你才資格出聲。

我當時沒有答話,不是我想不到怎麼答而啞口無言。而是以那人當時的狀態,我不宜答話。

若果根據他上述的講法,你不是我,你無資格對我作出評論。
如果這樣,無人可以評論任何東西,或者說評論將不存在。
完。

但實際並不是那樣的。


我不否認假若我拍一套會有多好。
但作為一個觀眾我絕對我權發表我的意見。
你可以不認同,你可以有其他意見,你可以沒意見,但你不可以不讓我發表意見,你不認同就說不認同,我亦不介意相互打嘴炮。

就如你未拍過一部電影,你也可以批評一部電影;你未寫過一本書,你也可以批評一本書;你未教過書,你也可以批評教一個老師。

很多人都是批評得很到位,但你叫他親身去做,他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做的東西不堪入目。(我是兩者都差,只是評論是更差而已。)

我不排除,親身做過之後會有不一樣的體會,但我現在的感想如是,我並不打算收回前言。

為什麼大家要評論呢?
大家在發表意見之餘,其實還是在指出問題,提出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有很多人,例如我寫完文之後,我們都會到處找意見,找人批評自己。
所以我寫評論一來是抒發己見,二來希望可以給別人一些意見。



所以啊!就這樣,大家不是寫博客的,也可以來給意見啊。



上述基本上是對一個人說的。不過你們可以當成這是我為什麼評論得這麼差,但我仍一直在寫的一個論述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