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短感兩則

短感兩則
 麥記見聞

看到一對老夫婦,到麥記吃東西。
老公公去買東西,買了魚柳包餐,飲品是咖啡,另外拿了一個杯水和一個空杯。
老公公把包的盒子打開,拿出膠刀膠叉,遞給老婆婆,說:「你都飲得茶多,得閒試下西餐啊。」
接着,老公公一邊把半杯的咖啡倒進空的紙杯,一邊說:「咁樣食魚咪幾好,又無骨。」
老公公把咖啡分好,再朝咖啡加入水,又將奶加水再倒進咖啡裏,再加一點糖。
經過一陣攪拌,老公公把咖啡放到老婆婆的手旁,同時說:「已經無咁濃同無咁熱架啦,好好飲架。你吃完慢慢飲。」
看着這一幕,我想笑,又想哭。
在哭笑之間,我低頭,望回桌上的通識天書,那一頁講的是堅尼系數
香港 2011 年的堅尼系數是0.537,0.4已經是聯合國的警戒線。
(其實老婆婆是有回應的,但因為聲音太少,我聽不到。 )
-------------------------------------------------
十八歲生日已經過了好一會。我完全沒有身為大人的感覺,彷彿仍是一個小孩。
沒買過酒精飲料,沒進過投注站,沒買過十八禁書籍,要成為大人才做得的東西我一項都沒有做過。
唯有讓我有成人的感覺是一張領身份證的授權書。那一刻,我才驚覺,原來我已經是大人了。
或許就像鎧武裏所說的,所謂的成人,不過「只是無法再身為孩子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