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星期日

【三國同人小說】榮光演義——義薄雲天 (上)

【三國同人小說】榮光演義——義薄雲天 (上)

我緩緩爬上山。 


山坡不是很陡峭,可是我的已經急速起來。 


我的身體不算壯健,身形瘦瘦削削,運動能力馬馬虎虎。不過,大概會喘氣,不單是因為身體,而是心情的關係吧。 


我不自覺拉一拉蓋着嘴、鼻和耳朵的黃色布塊,讓清涼的空氣略為吹散布塊下的悶熱。 


綁着布蓋起半張臉,不是為了犯罪,而是保護自己——嗯,其實說是犯罪也沒錯,看你怎麼看。 



穿過城門,走到山腳,我還未綁起布塊,直到離開大路路人逐漸稀疏,找個沒人留意的瞬間和角落才綁起布塊。 


在途上有不少路上,我多麼希望其中有人乘我視線瞥開的時候,偷偷綁起布塊,然後在我回頭時默默跟我點點頭,或是只是堅定的看我一眼。那樣的話,我那忐忑不安的心,就能平靜下來。 


可惜,他們真的只是路人,不一會便各走各路。 


我獨自一人走上山坡。愈爬愈上,風就漸漸的大起來。樹枝、樹葉被吹得沙沙作響,總覺得那些裏面隱若有藏不住腳步聲。在不知道哪個暗角會跑出一個衙差,拿着特制的棍棒向我掃打,將我推倒在地,壓着我的腳和腰,折起我的手,把我押回衙門。這些隨意捕捉有「嫌疑」的百姓的情況屢聽不鮮。 


我嘗試理順自己的呼吸,壓下恐怖的想像,又告訴自己要冷靜才不會浪費體力——這都是為了應對「待會的事」。 


走了一會,我就走到山頂。那裏無植被,只有泥土,唯獨立着一塊像猛獸一般的巨岩。
向西再走一段,就到集合地點了。 


還未到集合地點,遙遙的看,已經能夠看到十幾位「同伴」蹲在山坡平坦處的石後或樹後。
雖說是「同伴」,但我們不認識,或許在其他「行動」在蓋着黃布下有一面之緣,或甚根本素未謀面。我們確認彼此身份的方法,並不是靠面上的黃布,而是從外露的眼睛。看到眼神知道彼此是伙伴——我們很清楚為什麼出來。 


很快,伙伴當中發現了我,他朝我招手,又把手放在唇上,示意我別發出任何聲音的過去會合。 


我壓低身子走過去,在同伴的身旁蹲下。 


有人指向遠處,山下大路一堆緩緩前進的小黑點。 


在這個距離其實看得不清楚,無法確認那些黑點是什麼。


那是押送犯人的衙差隊伍——我們心裏很清楚。 


我們是一群百姓,在城中暗處留言板得知有「義士」被捕,都留言說要去看看。 


是不是真的只是看看,大概每人也有不同答案。畢竟我們沒有真正商討過,因為留言板雖在城中暗處,但無法得知衙差有沒有看過。 


我的話就是來看看,再隨機應變。 


(未完待續,歡迎催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