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仲夏夜之夢 新篇 -夢醒之後-》試閱

《仲夏夜之夢 新篇 -夢醒之後-》
試閱

簡介:你有聽過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嗎?沒看過也沒關係。(上維基看簡介湊合着也可以) 一開始四個人,兩男兩女,A喜歡B,C喜歡A,D喜歡C,四人走進森林。經過精靈王的錯誤施法,一輪鬧劇之後,最終因為法術C變成喜歡D,真是一齣很好的喜劇呢。但如果法術失效呢?我這個故事就從這個假設開展。

簡單來說,就是假設原著的結局法術失效伸延下去。


1 我從夢中醒來。 睜開眼睛,看到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整間房間都被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照亮。 一切如常。是眼皮上和腦袋裏有種怪異的不適。 難道是昨晚喝多了? 我用左手撐起自己,在床上坐起來。 右手微微用力按着側額,希望可以驅走腦中的怪異感覺。 剛剛起來的時候,被子有拉扯的感覺。我覺得很奇怪,便往左邊一看—— 看來昨晚我真的喝太多了! 怎麼有個裸女躺在我的床上? 被子因為我之前的牽扯而滑落,側臥的女孩因而展露本來藏在被子下的半條玉臂和鎖骨。 陽光灑落在她白皙、通透的肌膚上,配上她白裏透紅的可愛面容,煞是美麗動人。 嗯嗯,看來我喝多了,還是懂得選嘛。我禁不住點頭。 慢着!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現在該怎麼辦?傳了出去,說我亂搞男女關係怎辦? 赫米婭會不會不嫁給我?讓那個拉山德有機可乘?可惡,明明我已經和赫米婭的父親打好關係。這豈不是功虧一簣? 等一下……赫米婭……? 我猛然望向還睡得憩熟的女孩。 不——是海倫娜!是赫米婭的好姊妹。 不過,也難怪她會願意和我……她一直都喜歡我…… 昨晚真的喝太多了。多得連人都認不出。甚至連有喝過都記不起來。 唉——現在該怎麼辦? 此時,旁邊的海倫娜開始有細微動作。 她用手摸索。她觸到我的前臂之後,睜開惺忪的睡眼。 完蛋了—— 「咦,你醒來了?」海倫娜說。 她沒有一絲驚訝和害羞。彷彿和我赤裸在床上,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 看到她的態度,我暗自納罕。 但見海倫娜如此平常、自然,我也盡力擠起一個自然的笑容,說:「是啊,早安。」 跟自己喜歡的人的好姊妹,一起赤裸地在床上,說早安,絕對搞錯了什麼。 嘛,但也只好這樣。之後的事,見一步,走一步吧。 「早安,老公。我愛你。」海倫娜幸福地笑着說。 我也向她報以一個微笑—— 慢着!老公? 老公! 老公? 大概是見到我的笑容僵住,海倫娜說:「結了婚都一陣子了,還是不習慣我叫你老公嗎,狄米特律斯?」 狄米特律斯。是我的名字沒錯。 但什麼結婚,什麼老公,我完全沒有印象。 望着海倫娜那無邪的笑臉,我想不透。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腦內的怪異感依然纏着我。

CWT49刊物宣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