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212胡亂貼

211胡亂貼

210胡亂貼

209胡亂貼

不按時序的,真的胡亂。

Last update:2344



David Tang
經過三天的觀察,越來越多証據顯示,初一晚上警隊高層似乎為了政治需要,故意按援兵於不動,以便特區政權拿到差人被圍毆的畫面去攻擊反對派。
在香港,open fire是件大事,一年也沒有三兩單,更何況,智商高過40的警官也知道,群眾衝突中,差人一開槍了,隨時一發不可收拾,兩邊死傷枕藉,這就是為什麼七一之類的活動,前線差人大部份不獲佩槍了,大家有留意嗎?
事實上,初一晚開槍之前,群眾頂多都是扔一下雜物而已,是開槍過後,被激怒的群眾才開始縱火跟挖磚來扔。
零晨兩點開槍了,正常的高層,也應該馬上出盡吃奶力,把所有能夠抽調的兵力也抽調過來,管他是駐守新界的衝鋒隊、九龍的PTU還是港島的休更便衣,但實情呢,「速」龍小組淸晨六、七點才來。
我問你,如果梁振英的家深夜被圍了,開槍了,有可能要等四、五個鐘才有援兵嗎?中環零晨有手持AK-47的歹徒闖入匯豐銀行金庫了,又要等四、五個鐘嗎?不可能了。
OK,既然兵力不夠,為前線的安全,就退後吧,也不是第一次了,佔中之時也試過,反正零晨時份沒有什麼交通阻塞問題,但偏偏又不撤不退,任由前線差人孤身面對著被開槍激怒的群眾,這是那一門的戰術!?
今天一個接一個的消息指,前線差人對當晚的調度十分不滿,這跟我想像的一樣,這種不顧前線生死的指揮,是純粹的無能,還是有人以前線差人的命來撈政治油水?我沒有水晶球,不知道了,叫前線的追問上司吧。
什麼?想罵我陰謀論?哈,犠牲別人來自己抽水,特府早有前科:佔中爆發兩三個禮拜以後,示威的都累了,要清一兩個甚至所有的場,容易,但特府故意按兵不動,讓港人因長期交通不便而開始討厭示威的,藉此爭取民意,連這樣也做得出了,你還能夠無條件相信旺角騷亂背後一定沒有特府的推波助瀾?


黎特
(圖)
香港夫婦相處之道


(圖)



警方調查後證交通警向天開槍合理恰當無違反警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211/54749410



Sam Yiu Tong Wong

在某些人眼中,抗爭者是:
一定是收了錢;
如果你沒有收錢,一定是被人煽動;
如果你不是被人煽動而是自發參與的,一定是借機發洩的廢青loser;
如果你不是廢青loser而是事業有成,一定是受外國勢力指使;
如果上述統統不是,你一定是抽水博出位。
因為,在他們的認知中,人做事,只會因為收了錢、被人煽動、借機發洩、受人指使、抽水博出位。
在他們的腦中,人類不可能獨立思考,也不會為良知做事,正義感更是不存在的。
因為,他們正是如此。

https://www.facebook.com/samwongyt/posts/10152552125004402



福佳與林忌創作

警方發言人自己的說法,居然係「有這麼多.....我想每一個人都可以聯想可以用來做甚麼」
然後竟說成「我們不排除與初一事件有掀連,但要深入調查,才知證實是否有關。」--咁都得?CCTVB 錄影廠個道具庫相信都有齊上述物品,係咪軍火庫先?係咪又「不排除與暴亂有關」先?
黑警之墮落,荒謬到你唔信...

https://www.facebook.com/fokguyhk/photos/a.127094280649042.24181.127069410651529/1168838306474629/?type=3&theater



Miu Lee Li
當很多權貴在漫駡示威者的不是時,我想說説我自己的經歷同心路歷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理性的人,可是同水務署及政府爭取正確抽驗食水方法(經過了多過半年,仍停留在抽驗食水方法,根本寸步難行)及改善食水安全的過程,卻令我由心情平靜變得憤怒,最初以為有機會迫使水務署、承建商及政府認錯,找出 root causes 及 implement corrective action plan, 再次令香港市民有安全的食水。
可是無論我做幾多 research, 提供多少資料,寫信給林鄭及水務署,得到的回覆只是叫我去看水務署的詳細報告,那份所謂的詳細報告,一看之下,令到我的憤怒升級,因為水務署用了 2-5 分鐘先放水的抽取水樣辦方法,仍然有很多結果顯示有每公升 6-9 微克,如果抽驗「頭啖水」,結果一定更高,但水務署竟然說那些屋邨的食水無問題,連跟進都無。
另一方面,我以為食水是重要民生議題,可以通過議會去解決,可是那班所謂的建制派議員為了自身利益及中共利益,反對用特權法調查,連食水安全法立法也反對。
我也試過同水務署及發展局的官員理性討論,可是他們仍然堅持荒唐的做法。
然後是鉛水聆訊,承建商好明顯覺得錯不在他們,什麼也是裝水喉工人的錯誤(令我想起毒奶粉的處理手法,由最低層承擔責任),由於水務署一口咬定是焊料的問題(水務署其實一直在避而不談銅合金部件及 taps 在重金屬遷移測試中,釋出大量的鉛,不論用美國、歐盟及澳紐的標準,這些部件及 taps 根本不適合安裝在供水系統中),所以大部分香港市民也開始覺得是焊料問題。
在水務署的 chief chemist 應訊那天,我覺得最荒謬的是身為 chemist 的他,竟然唔明為什麼世衞在 2011 的安全食水指引中,將每公升少於10 微克的含鉛改為 provisional, 而且這個 limit 是用一個 baby 的 PWTI set 的。其實在 2007 - 2008年,很多科研中發現只需要極微量的鉛,已可令兒童的智商下降及可以令成人患高血壓的風險大大增高,所以決定取消鉛含量的安全線。為什麼嬰幼兒是高危的一羣,這位 chemist 也不知道,其實是嬰幼兒需要大量的 calcium 去發育,而身體會誤以為鉛是鈣去吸收。由於對孩子做成一生的損害,所以我一直好心急要去解決,可是 689 政府、「建制派」議員及權貴只是為了利益而犧牲香港人的福祉,更在消磨我的意志。
我每每都要用極大的理性去阻止自己去佔領水務署。希望負責調查的陳官能給香港人一個公平的判決(是我現時唯一的希望)。
試問這樣的極權是否不斷在打擊我們的理性呢?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有 689 極權及膽自大的高官要負責!
https://www.facebook.com/miu.l.li.7/posts/10153496296744423


翼雙飛
幾日假期,一群本應開開心心同女朋友仔拍拖、同fd子打邊爐唱K嘅年輕人,畀人剝衫毒打,唔准保釋,分分鐘有排都未出到來。
香港人三十年來嘅懈怠,化成你哋身上心上嘅痛。
我對你哋唔住。絕大部份香港人都對你哋唔住。
https://www.facebook.com/sfwingy/posts/1560864447572789


這個 PhD 只是我的負累
在對策論 (Game Theory) 甚至在數學中, 最多人聽過的理論, 可能是囚徒困境 (Prisoner's dilemma), 當中的一個例子叫 "軍備競賽", 正好可以解釋這幾天警民衝突升級的因由, 以及阻止暴力升級的可能方法.
先簡單講解一下如何把 Game Theory 套用在這裡. 首先, 博奕雙方為警方及示威者. 站在警方角度, 他們認為暴力驅趕示威者是必須的, 甚至認為濫用暴力是沒有問題的. 於是你隨意都可以看到警察對和平示威者施襲的畫面, 例如朱經緯對途人無差別攻擊, 就是這個原因.
假設總有示威者不會因為警方威脅而退縮, 那麼示威者面對警方施襲, 他們的應對方法有兩種: 一是堅持和平理性, 二是還拖. 在雨傘革命的時候, 示威者已經試過第一招, 結果警察肆無忌憚地打得更兇, 打完屈 (從後來絕大部分告唔入黎睇, "屈" 這個字應是恰當的) 示威者襲警, 這說明第一招走不通. 所以示威者 *理性* 的選擇是還拖, 事實上示威者亦走上了這條路.
面對示威者還手, 很容易就能理解, 警方必然加強武力, 現在是對天開槍, 以後恐怕就是對人開槍了. 然而我們假設了示威者不會因警方威脅而退縮, 所以警方加強武力, 示威者亦會加強武力, 形成惡性循環, 直至某一天, 情況一發不可收拾為止. 這就是數學上的 "軍備競賽", 而 "以暴易暴" 就是這個遊戲的 Nash equilibrium.
怎樣化解這個惡性循環呢? 教科書上的標準答案是通過談判, 但現實中這不可能, 因為梁振英政府連政改此等大事也不願談判, 而只能重覆一己之辭, 實在不能對之有所期望. 談判之路斷盡, 那還有方法嗎?
有的. 就是阻止這場遊戲 (指軍備競賽呢個 game) 發生.
藍絲式的方法就是要示威者返屋企, 大家應該知道咁係唔會 work, 總有示威者是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的.
這場遊戲要發生 (至少要) 有兩個條件, 一是有人示威, 二是警方使用過量武力, 襲擊和平示威者. 阻止第一點發生是不可能的, 那麼, 盡力阻止第二點發生, 就是個可行方法.
因此, 如果你不希望見到以暴易暴, 不希望見到暴力升級, 你要做的不是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 因為這是他們的理性選擇, 你譴責示威者, 結果只會給予警方信心, 令佢地更加暴力對付示威者, 結果暴力還是會升級的.
你要做的, 是 *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你要做的, 是 *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你要做的, 是 *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從旺角夜市第二天風平浪靜可見, 只要警方不率先動武, 根本唔會有事發生. 所以暴力升級的始作俑者, 是警方而不是示威者. 你不能寄望示威者被人打而唔自保還拖.
警方使用武力是有限制的. 當佢地越過呢條界, 你要譴責佢, 等佢以後無咁肆無忌憚越界. 任何盲目支持警察的行為, 或者認為警方只要係執勤, 就可以無底線動武的, 都只是暴力的燃料. 口叫反暴力最響亮的所謂撐警團體, 其實是暴力事件的幫兇.
記住, 你不需要支持示威者, 你只要不希望暴力升級, 譴責警方濫用暴力, 就是合理的做法.
https://www.facebook.com/phdburden/posts/1673532462864013


林璃蝶
戰地記者都識匿係車後面搵掩護嚟拍啦。
香港個D係鐘意企係戰線,擋Q住哂,就唔好怨人地誤中副車。
我信有D記者係想持平報導,但係中立既球證都識走位唔好阻住人踢波,D記者想紀錄既就企遠少少,摺凳無眼,打死無怨。無理由要 抗爭者/渣 無時無刻都留意住個個人係咪記者。自己係都要行咁前,受傷就預左,唔好次次有記者受傷就強烈譴責乜乜乜。你以為記者真係有個光環係頭頂刀槍不入咩?
https://www.facebook.com/indicum.lam/posts/434828866713382?comment_tracking=%7B%22tn%22%3A%22O%22%7D



喬靖夫
我係同意有人確實有目的地去激化社會矛盾(歸納一路以來言行);但係我唔同意因為咁,就要睇住「邊個最開心/最唔開心」為綱領,或者一切歸結「邊個最開心」就反對某樣嘢(甚至輕易引申出某某係鬼之類)。
適度用陰謀論角度去思考係有一定反思分析作用嘅。但係一頭盅入去陰謀論只會沒完沒了。如果你堅信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咁到頭來你想擺脫control呢個想法,一樣可以解讀成對方嘅逆向操作,一樣可以話你其實係中咗欲擒故縱嘅圈套,咁樣根本唔會有答案。
另外就係一件事就算眼前遂咗某人所願,唔代表佢嘅判斷係正確,唔代表一個佢以為對自己有利嘅發展日後唔會反噬佢,更唔代表唔會順勢出現一啲佢諗都無諗過嘅後果。呢個世界無人係能夠預見及操縱一切嘅神。大佬,我地講緊呢條友,連自己間公司都run到破產呀。

Edward Ho
好啦,過左幾日,乜野陰謀論都出晒黎啦,又紅螞蟻黑螞蟻,又精密劇本,又抗爭暴力化689最開心有得連任。藍屍係唔會講陰謀論,因為佢地係主張血腥鎮壓,總之一有示威就最好打到啲廢青爆頭甚至開槍射瓜佢地。最熱衷於講陰謀論,就係開口埋口「中立」既smart ass同自詡黃屍的溫和民主派支持者。
唔知係咪真係小農DNA作祟,smart ass同黃屍講到底其實都係打從心底信奉權威,佢地寧願相信所有大事件都係有一個幕後黑手操控一切(我係唔會忘記喺928同929,呢班人話當時成功佔路係差佬既圈套,係大規模鎮壓前既請君入甕),並且下意識咁否認歷史會因為好多預計唔到既偶然匯集而發生巨大轉折,即係佢地口中成日都講「呢個世界邊有咁多偶然」「我就唔信嗰啲係素人啦一定有人指使」咁樣。
好多人都知道,1989年柏林圍牆突然開放,其實係東德政府官員擺左大烏龍,錯誤宣佈即時開放邊境,而駐守圍牆既東德軍人,唔夠膽開槍驅散數以千計湧到圍牆邊既人群,唯有俾人自由離境,成個經過直頭可以用「屎忽撞棍」來形容。如果時空換左喺香港,就一定有班人大聲疾呼「呢個一定係陰謀,政府邊有咁烏龍」「話唔定幕後黑手想製造騷亂,我地中計就真係蘇聯最高興」。
https://www.facebook.com/jozev1969/posts/10153394064661009



光輝歲月
[守法與隨性] 教條主義與結果主義
王一心的心態當中, 可以從走向守法和隨性兩個極端.
有代表教條主義(Dogmatism)的「守法」
代表結果主義(Utilitarianism)的「隨性」
那反映她對於社會上一切的規則的看法.
規則, 是否神聖不可侵犯?
如果不是, 那甚麼時候, 是規則應該架空的時候?
=======================================================
「如果你做這樣的事情, 你跟那些人有何分別? 」
雖然規則總是把自己連上正義,
但事實上, 人類的規則, 與正義沒有絕對的關係.
只是, 怎樣才算正義?
是否出於好的動機, 善良的想法去做的行為, 就可稱之為正義?
不是的, 人類是可以好心做壞事.
例如說, 有一個小朋友,
覺得一隻別人養的狗很可愛, 想狗吃好吃的東西.
便把朱古力給了牠吃, 結果把狗毒死了.
他的動機是善良的, 可是他不該隨意餵食別人養的小狗.
這就是為何人類需要規則. 因為人類欠缺判斷每一件事對錯的智慧.
要求每人都像所羅門王一樣賢明, 是不切實際的事.
因此人類社會訂下了很多規則, 讓大家遵守, 去代替部份的智慧.
這些包括倫理, 道德, 信條, 法律.
守法的人, 認為自己還未有全然的智慧, 去判斷一切善惡與正邪.
決定相信人類幾千年來累積的智慧形成的規條, 去判斷對錯.
讓規則成為不同之間相同的呎,
去避免每人有一個的正義之間的衝突.
令世界走向秩序與和平.
因此, 手段是很重要的, 絕不能不擇手段.
因為重視手段和法則, 是避免自己偏離初衷的.
=======================================================
「我不是救一個人... 我是要救全部人! 」
人類的所有道德, 都有矛盾的時候.
那是因為, 很多道德教條和規則,
都只教你怎樣處理簡單的情況,
可是, 人類卻會面對非常複雜的情況.
如果眼前有一個人要救, 但是另一面也有兩人要救.
你只能選擇救其中一面, 那你要怎樣辦?
你怎樣做, 都是對另一面見死不救.
你每考慮多一秒, 風險就越大,
沒時間給你思考哲學問題, 你需要立即下決定.
在這時候, 道德就會從一個無價之寶.
變成需要衡量, 比較的東西.
那麼, 就只能看結果.
的確生命是無分貴賤, 可是救兩個人比救一個人, 多活一條生命.
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那與其被道德所困擾.
不如果斷的做出選擇.
為了達成大家最好的結果, 就不能拘泥於小節.
當規則與道德與此有相違時, 他就不再重要了.
因為道德之存在, 也是為了美好的結果.
而不是為了約束人類的行動.
=======================================================
[文: Cheng Lap]
[圖: 蕭邦]
https://www.facebook.com/leglory1988/photos/a.750270705067191.1073741828.603720966388833/992610437499882/?type=3&theater

黃之鋒 Joshua
【落案起訴後才聯絡律師?學民思潮呼籲警署聲援!】

本來義務律師已向警方明確指出林淳軒絕對不會錄取「三世書」,而在正式落案起訴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時,也承諾必會通知律師。然而,義務律師在下午5時表示,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已在律師不在場的情況下,被正式落案起訴「暴動罪」和透過「三世書」錄取個人資料,也沒有根據程序將「三世書」副本交給林淳軒。
林淳軒錄「三世書」過程完全沒有律師在旁,反映警方阻止被拘留人士實踐基本權利,實在可恥至極,學民思潮呼籲各位立即前往秀茂坪警署(康寧道200號)聲援!
-------------------------------------
警方會要求被捕者簽署大量文件,倒如「雨傘運動」後出現了「三世書」,警方向被捕人士表示「三世書」並非口供,但「三世書」過往只會用於黑社會,用途為搜集更多其背景資料(www.inmediahk.net/node/1034381
註:早前發放訊息混亂,一切消息以這個版本為標準
https://www.facebook.com/joshuawongchifung/photos/a.313299448762570.71779.200976479994868/979776885448153/?type=3&theater


環保「武器庫」 《東張西望》三年前已「揭發」




喬靖夫
這一年多來,你的同僚暴打市民,不斷夾假口供砌生豬肉時,你在哪裡?你有沒有說話?有沒有勸告你的同僚上司?有沒有向你的警員協會反映?有沒有像現在向媒體申訴?
假如沒有的話,客觀上你的確默默接受了共犯的角色呀——你不是以為要梁振英親自下過命令給你才算吧?



《新聞刺針》
【良景邨管理員和小販爆發衝突】
【管理公司:領展建議街市承包商處理小販問題】

屯門良景邨在新年期間爆發管理員和小販衝突,導致有人受傷,管理員執行職務手法惹起爭議,房署及領展都表示與他們無關,不過《新聞刺針》找到法團聘用的管理公司,他們指是領展建議由街市承包商處理小販問題。

#有線新聞 #屯門良景邨



結束一桶專棄
各位傳媒朋友、香港市民:
今天我們要聲援無辜被拘捕的環保朋友,澄清一些警方對環保人士及回收物資的誤會,當中有誤導普羅市民的成份。
警方在記者招待會上高調展示了一批物資,當中所謂的「武器」及違禁品,實情有部份是從民間回收得來的物件以及製作環保日用品的原材料。例如警方所強調的刀具,是市民搬屋時所棄置的,正待磨刀後轉贈街坊;辣椒水則是用作園藝驅蟲之用;而所指的化學危險品,一部份根本只是其中一位被捕女士的手工皂原材料,也有部份是用以製作天然清潔劑的環保酵素。
警方發言人聲稱,專家指混合物料可以成為危險品及叫大家自行聯想用途,而且未查清楚就與初一旺角事件拉上關係,這是一個錯誤引導公眾和傳媒的說法。首先,這些物資一直儲存在貨倉中等候有需要的人接收,但卻無端被搜出並陳列為「危險品」。而且,在幾天前旺角事件的影片中,均没有出現過此類物件,例如花泥、氫氧化鈉、刀、水喉通等,為何它們會被警方「忽然」改變用途成為「武器」呢?這次將極為尋常的家居物品以及手工物料,被警方突然轉變用途,實在奇妙得令人難以致信。驚嚇得令一般小市民招架不住,究竟是否因為存放數量令警方產生了誤解?還是物品本身就有原罪,令無參與及無犯罪意圖的市民頓成有意圖犯罪?
本著我們應該刻盡公民責任的想法,我們一班志同道合的群組成員將個人僅有的一點力量也投入以回饋社會,花精神與時間關注環保問題,過往我們曾在七一、六四等大型活動中收集回收物,關注熒光棒造成的污染,在年宵執拾物資等等。我們一直傾盡心力在物資被浪費及即棄文化的議題上發聲,亦呼籲各方朋友運用不同的方式作出實際行動,嘗試從自身出發,從而改變一個群體的浪費習慣,進而引起社會更多人關注並將擴大其影響力。
從四年前由Facebook 群組「Oh yes it's free」希望物件、傢私、雜物自行配對到適合人士手上,帶起惜物文化資源共享,到近兩至三年轉到大型集會上身體力行關注回收分類、減廢等問題,都是我們和今次無故被拘捕的三位朋友一直在做的事。
我們相信是次乃誤會,甚至是誤判,我們不希望在這個敏感時刻,連單純做環保也被「武器化」,所以我們一班朋友自發站出來澄清事件及說明這些物件或原料回收的本意,希望還三位在環保路上出錢出力的朋友一個公義的結果!


【旺角騷亂】環團警署外示範用「武器」斥警誤導公眾涉濫捕


(圖)

[ 請廣傳 ]

如果有親朋戚友問你,
為什麼香港人仇警?這兒,本報編採部、本報「英譯義勇軍」仝人及陽間藝術家 Angryangry illustration正製作懶人包,截一少片他們的惡行方便大家解釋。



公務員 Secrets

#30
公開內聯網內容, 同外間投訴嘅「伙記」,麻煩你哋講嘢前諗清楚自己身份。
警隊係紀律部隊,決策層自然有決策層嘅考慮,你地嘅職責就係執行命令,決策層唔需要每一件事都令你明白先落決定。如果你哋咩都質疑,以後決策層點用你哋?
記住,你地係紀律部隊,唔好帶頭搞事,好自為之。


Cliffy
有人話,將今次事件的象徵畫成「魚蛋」對「警棍/警槍」,係好不負責任,好無恥的畫法,因為示威者手上的並唔係魚蛋。
我想問,「茉莉花革命」你係咪見到抗爭者一人一束茉莉花去反政府?「太陽花學運」你係咪見到學生入立法院種太陽花?
如果我係記者,我將新聞圖片PS晒,將示威者手上的磚變魚蛋,咁我係無恥。如果我將現場影片剪接到對某一方徹底不利(即係TVB做的事),咁我係無恥。
但藝術家用象徵意義嘅手法去表達今次事件,你都可以鬧佢無恥,咁算喇,以你的思想水平,係好難再討論落去。但希望你下次再引用「XX革命」「XX運動」嘅時候,可以多去理解事實,我於願足矣。


二零一四年烏克蘭國內爆發大規模抗議。烏克蘭議會通過反示威法,禁止示威者戴口罩或頭盔,禁止在公共場所紮營、誹謗政府官員,對佔領公共建築的人判刑五年,禁止抗議車隊超過五輛車,使用煙火、炸葯和易燃物質,違反者將被處以罰款或刑事拘留。

法案通過後,立即引發民眾新一波更激烈的反政府示威。

2014年反佔中遊行,現場遺下大量長棍,非常可疑。希望《東張西望》及警方界入調查。

圖片來源:李志平微博

我在李嘉诚旗下的超市发现比辣椒水更具攻击性的武器「是拉差辣椒酱」,它们都装上了远距离攻击喷嘴,能有效颜射防暴囧察,相当危险,我恳请囧方立即到现场将这个武器库查封


皇家警察同公安真係有分別㗎!

前晚旺角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造成多名警員及市民受傷。曾處理六七暴動的前高級警司林占士今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曾有寥寥數位警員於騷亂發生期間衝進人群的做法不智,認為警員當時應到安全地方暫避,而且應有分隔人群措施。對於當晚有警員向天開槍示警,他坦言「當差30幾年未見過呢味嘢!」他認為若警員選擇開槍對付人群,事件將更嚴重

林占士認為,若當時示威者升級,而每位擁有12發子彈的警員亦向示威者開槍,屆時將會「血流成河」。

林占士認為,根據警例的使用槍械條例,警員能在生命受嚴重威脅時開槍,但必須射向目標人物,令目標受傷,而非置他於死地,而非法使用槍械或須受刑責。不過,他從電視片段中看到當時只有10多名警員,但卻刻意向示威者挑釁,又看到有警員衝入人群,認為這是不智的做法,「嗰10位8位警察朋友,向咁多人進行一個可以講話挑釁啦…或者我講嘅可能過咗火可能個情況唔係咁嘅,只係睇電視片段,衝入人群果度我覺得有少少不智」。


我估好多巿區人仲係以為良景宵係新年先有,其實良景宵係日日,日日都有嫁﹗食宵係一種日常生活。
擺左好多年嫁啦。係呢年半,領展想搞「良景巿集」,逼哂啲車仔檔入舖先會開始有咁多小動作。
呢單野係扣好多議題,都好複雜,由地產霸權、車仔擺檔條路權屬邊個、小販牌照、警黑合作、法治精神都有。
依家咁估,多媒體關注就暫時未必再出城管,可能會丟淡。但係今次領展可以咁做做低良景宵(你見琴晚都冇車仔出黎),下次就一樣會有其他屋邨受害。

Fanwa Kaoka  (comment)
想問一問,個市集收幾錢租?

因為澳門其實都有起個小販專用鋪位畀佢哋,不過只係收象徵式租金,呢邊視為德政。


Derek Lam
【重要post】【外遊前注意!】 【小心通輯】
話說我再一次去唔到台灣,實在係十分慘痛。
但醒起重要野所以點都要開個post。
當日我用身份證過唔到e道,話資料失當。
去入境處度,check電腦都係話我過唔到,
然後入境處都唔知咩事就同左我去一間房,
隔左十五分鐘,海關話有事同police有關,
果陣立即就要我熄電話。
而我俾人係機場拉ge時候,警察話:
「林生,你係警方ge通輯名單入面。」
通輯名單,通輯名單,通輯名單。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基本上,警方呢個list應該長到hihi,
真係mark底晒所有有機會係現場ge名。
簡單講就係,你本來可能係個list好後,
係二三輪先拉都好,一岀境就會即時拘捕。
所以未來一兩星期如果離港前都記得通知朋友,
又或者考慮取消行程/轉機票名。
如果真係去,電話電腦俾朋友keep,
唔係就就好似小弟咁機票要報銷,
電話電腦八達通被沒收。
警方今次好瘋狂,基本上係電子野都收,
大家要做好預防,繼續撐住。





(良景) 10/02 2252 警察無理突然要求搜身

12/2/2016補充:
大家睇到片,個警察無端端話我有攻擊性武器個陣,我係同三個朋友坐係度既,然後有PC黎問我「坐係度做咩」,我話「食野」。個警走左。
到第三次,又黎問(唔同警的),
我:「阿SIR,我答緊第三次啦」
白衫:「咁唔係我問啊嘛。」
我:「我係度食緊野。」
白衫:「野食呢?」
我(舉起個白色膠袋,係野食黎)
白衫:「你唔係食緊喎。」
我:「咁我坐係度係咪唔得啊,我等緊人。」
白衫:「查身份證。」
我:「你憑咩查我,我坐係度咋!」
白衫:「我懷疑你藏有攻擊性武器!」
然後就係個條片既內容,佢唔俾我錄影,都唔俾朋友幫我錄影。
最後係一個女警搜我身,個女警淨係拍幾下叫搜左我上身,問下我褲袋有咩就放走我(我諗係佢都知唔會搜得出野),但最終我都係俾人抄左牌。

第二次係APPLE DAILY影到個段,有人被搜身,我離遠拍攝,然後佢唔俾我拍,又話我阻差辦工又剩。

第三次,就係我拍其他俾人抄牌既人,有一定距離。有個警察行埋黎話我阻差辦工,我話「我企係度咋,我咩都冇做,只係拍攝」。個警察馬上話「你推撞我,唔好推撞」,但我係企定冇旭既。最終其他警黎調停,又係唔影得。







Kong Chi Lo
(圖)

而家係去到只要佢覺得你係,拉你返去未審就要你先坐兩日監…


【旺角騷亂】退休高級警司:青年打警察不是真心打只為博上鏡






Cemetery News 墳場新聞
[ 覆此圖中陳先生 ]
1. 管治無能,警員買單,因為佢政府的係其中一份子。如果發生校園槍擊案,我無辜被殺,我係值得同情,但我係應該死的。因為那是我的崗位,食祿就做事,那叫「忠」,如果真係有槍擊案,保護學生就係我第一要義;轉到警察的情境,他們漫天子彈也得要在自己崗位,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一心只想打工出糧無風險的,那叫尸位素餐,那是「不忠」。香港今日苦無出路,就是人人尸位素餐心存僥倖,老而不就戀棧,不惜殺滅年青人出路來保自己一日安寧,你們講這些偽善的話,是人渣。
2. 誰人都有老竇老母。你老竇睇到你寫啲咁無邏輯的說話可能都會好唔開心。被警渣打、被警渣剝光撫搜的人都有老竇老母,佢地畀呢啲警渣捉返差館,就會受呢啲不合理的侵犯,佢地搞人時,從來無諗過人地有老竇老母,即如你寫呢段嘢時,亦無諗過一樣。你問我,我一定掟。我恨我當日不在,不然我一定掟。
https://www.facebook.com/CemeteryNew/photos/a.729615857146034.1073741828.729586907148929/968522946588656/?type=3



伊朗人做通報APP 防止再被「道德警察」羞辱?
https://plasticnews.wf/2016/02/escape-police-iran/


#香港 689……
香港人能不暴動嗎?現在才燒垃圾筒已經很克制了吧……
#年初五、我都唔想
source: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chun.alex/posts/10153853907
http://www.plurk.com/p/lh50ng


(圖)
示威者在旺角警民衝突中使用暴力,受各方譴責。但譴責他們的人又有沒有思考過為何他們要走到這一步? 須知道動武的成本是相當大的。

首先警察是有組織有戰術,受過訓練並手執殺人武器的戰士,示威者單憑心口個勇字與之正面衝突,可謂以卵擊石。 結果多人被圍毆,被打致頭破血流。而被捕者被控暴動罪, 最高判刑是監禁十年。他們都付上了極沉重的代價。

警察不依警例,濫用暴力圍毆市民及記者、作假口供誣告市民襲警、勾結黑社會、喬裝管理員毆打市民,罪狀馨竹難書,但他們不用承擔任何後果。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球賽。 他們可以狂剷你後腳,球證永遠視而不見,當你被踢至重傷,球證還會判你插水。我們都試過和平理性,但你認為跟著這套遊戲規則有機會取勝嗎?

或者你從沒想過這問題,因為你認為自己只是一名觀眾。高鐵超支、網絡23條殺埋身、李波被綁架返大陸,你沒出過一句聲,彷彿全部與你無關。

面對強權,你只會逆來順受。你對現狀不滿,但又害怕改變,甚至痛恨想以行動改變現狀的人。當鎗管指著你的頭,你仍享受著你的安樂茶飯。

https://www.facebook.com/paninihk/photos/a.586326371427130.1073741830.580256715367429/988819777844452/?type=3&theater



(年初一)今日屯門良景街坊質問保安片段。

https://www.facebook.com/hermes.chutatkwong/videos/10153920109792422/




三張圖解釋得好清楚點解攪成咁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288912366283&set=a.10150094562991283.277507.678446282&type=3&theater

每人都係當打份工心態,賣少少港,咁樣賣賣下,成個香港就消失咗
https://www.facebook.com/kaisercreation/photos/a.258326620957725.1073741831.258321577624896/332594826864237/?type=3&theater


【旺角騷亂】網上鼓吹參與騷亂 38歲男子被捕




Last update:23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