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牛仔骨

牛仔骨

忽然,我注意到眼前這一碟牛仔骨。

現在是晚餐時候,但這碟牛仔骨沒有冒出灼熱的白煙。

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在媽媽喊吃飯了的時候,我在電腦前看電影,看了一個小時,差半個小時才完。我如常的隨便喊了一聲知道了,繼續坐在電腦前打算完成電影才去吃飯。


看完電影,我出來吃飯。媽媽見到我坐到餐桌旁,她念了我幾句,我的應了幾句。

此時,我注意到眼前這碟沒有冒煙的牛仔骨。

平常,我不會注意桌上有什麼餸菜,一如我不會注意飯前媽媽念我什麼。

我注意到眼前這碟牛仔骨,原因是我記得昨晚說了一句:「原來今晚吃羊排,我嗅起還以為是牛仔骨。」媽媽就問我:「你想吃牛仔骨嗎?」我如實回應:「不是,我只是嗅到,就說一下而已。」

我真的只說出我的想法而已。

到了今天晚上,一碟牛仔骨就出現在餐桌上。

我夾起一塊牛仔骨。棕色的肉連着透明的半根和棕色白邊的骨頭,帶點泛白的油脂小塊,表面反身着油光,還附着幾顆黑椒碎。

看到黑椒碎,我想起小學的事。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臨近聖誕節,某同學邀請我去他家的慶祝派對。一來慶祝完成了組隊的專題研習,二來慶祝聖誕節。那天晚餐,同學的母親煮了牛仔骨。那天的牛仔骨很好吃。回家後,媽媽問我在同學家吃了什麼,我就說了牛仔骨,又說別人煮得很好吃。媽媽就問我人家怎麼煮的。其實我哪知道,記得別人的牛仔骨上有黑椒碎顆,我就照直說了。

從此,我們家的牛仔骨上就多了黑椒碎。

我夾起眼前牛仔骨,放進嘴裏細味。

「媽,今天的牛仔骨有點太鹹。不過還是很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