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收表的一天

收表的一天

因為各種的理由,我在不用上堂的這一天,要幫X文社,到世界各地(大誤)收表。

首先,出師不利,我失眠了,睡前看到的時間是凌晨三點。(我躺上床是十二點。)

七點四十五分到廣東道官立小學。
原來收表不是你一個,是有一整群的其他公司來收。

在這所學校,坐在我不遠的是一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
因為我沒有零錢找續,就問他,之後在空閒時就搭上話來。


他也是剛考完公開試的大學生。
他公開試十八分,會到外國讀酒店,月底才開學。
還要是借了什麼辦事處(好像是政府的)七、八十萬,分四十年還。
他去旺角東,我去火炭,我們一起乘東鐵,就繼續聊。
我們只有聊到工作。
聊怎麼來,接着去哪,工錢怎樣,辛不辛苦,其他工作怎麼樣。

別過他之後,接着就到另一家學校,火炭的培基小學。

在那裏我遇上一個意想不到的人――詩人關夢南。
我知道他有辦學生文藝月刊,但我沒料到,收表由他來。
是資金問題吧。
我也曾在考卷這樣寫,「清高、文藝,也需要金錢支撐。」,究竟是年少無知,還是認清現實呢?
我上去喊了一聲「關夢南老師」,因為中學有請他過來教新詩和散文。
他伸手出來握,顯然是不認得我。
我報上學校名,他沒回應。
也對,他們每年要教上許多許多學生,我又沒什麼才華,沒記起來很正常。
之後我就說:「這麼巧。沒想到居然要你親自來收表。」
他笑了笑說:「我這些做小的。」
他做小的,有多少人能做大呢?
我說:「你怎麼可能是小呢?」
他沒有回話。
寒暄了幾句,我們便各自各回到自己的位置,靜待學生們的來臨。

因為我要待在這學校兩個小息,所以我打算在小息之間的兩堂時間找他聊天,但他已經不見了,在他的座位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中年女性。

變得無所事事的我就看別人上體育課。
學校來了三個身材很橫,壯壯的男士。
看着操場上放着數個欖球,就知道是是怎麼一回事。
課上就教欖球的基本,還有說對欖球有趣的可以參加學校欖球隊。
還有一件事,教欖球的時候,有一段比賽時間,一對一攻防,守方只是在攻方在陣地放下球前用雙手碰到攻方腰間就算贏。兩個小息之間有兩堂,一堂是二年級,一堂是四年級。
原來四年級已經意識到男女有別,大概距離戀愛之期不遠矣。

接着,到九龍城耀山學校。
最驚險的一程……啊,不對,沒有險,因為是直接中招――我遲到了。
事出有因,話說我計劃行程時也認為能趕上,四十五分鐘由山上乘小巴連火車到紅磡,三十分鐘從紅磡乘巴士到九龍城,我十一點十分從火炭的小學上,十二點四十五分要到九龍城,吃點東西也可以。
計劃是這樣,但實際我從離開火炭那家小學的時間是十一點三十多分。
因為人很多,而小息時間很短,收完還要點算。
雖然已經事先打電話過去九龍城的學校說我會遲,但還是免不了一場責罵。
現在是因為我個人因素遲到嗎?
算了,反正你要罵也只是在罵公司,而且我又不會再看到你(看見也不記得是誰)。

最後,因為聯絡不到上司,而有大量金錢和支票在我身上。
還要我因為之前約好了,跟朋友去看電影。
只睡了兩個小時的自己。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