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抱怨工作

抱怨工作

近來,我找了一件兼職做。
因為這份工作向朋友、同事、家人抱怨了一番。

我有想過把抱怨的事寫成文章,但最後還是因為太麻煩,所以決定算了。
不知道的各位想知道就打電話聊吧。


抱怨過後,除了再深入討論之外,最多的回應是「唉,淨係識得抱怨。」(唉,只懂得抱怨。)有些還會加上年青人。

我抱怨,甚至鬧辭職。
我不覺得有問題,我不覺得在我這個年齡,情況有問題。
這個還可以不面對現實的年齡做這樣的事,還可以為尋找、體現自己理想的生活。
到長大了,要有必要的收入,有不同的負擔,就不能抱怨。
怕掉了工作,一切一切都只台默默承受。

昨天我乘車回家,看到一個三十來歲的女人和她媽媽。
那女人紅着眼,哭着嗓,但什麼都沒說。
即使媽媽叫她有什麼說出來會好些,她只是從牙縫漏出一句:「很大壓力,真的很大壓力……」
之後,她只有吸索着鼻子,再沒也沒有吐出半句話來。

我怕我現在不抱怨,未來再也不敢抱怨。
怕別人擔心,也怕被人知道,導致之後會有更大壓力,或甚被人辭退。
我要在我不怕辭退的時候說,盡情的說,免得我以後沒有機會說。

辦公室是一個逗趣的地方。
一開始,我用心的工作,努力的工作。
到我發現這樣吃力,又不討好。
努力完,自己是辛苦了,但卻沒有讚賞,有的甚至是責罵。
反倒,我放慢手腳,按照他們希望的方式工作,上司再沒有罵,甚至笑着的對我說明天繼續努力,比較準時的放工。
瞎狗眼的他們,看不出工作速率下降。

辦工室的另一樣逗趣就是「扮工」。
有時要裝作工作,有時要裝作忙,這樣就能有時間休息,給你足夠的能量,去接受放工之後的挑戰。
不會裝的大概只有我們兼職。只有年輕的我們這麼單純。

大家只是上班,慢慢地工作等下班,然後又是重複的一天。

「我請你,就是認為你對公司來說是不可劃缺。」
「這所就是最看得起我的公司。」
難道這些句子真的只出現在小說當中?

*

有人說我這個人不是藝術家就是「粉腸」。
因為我做事很自我。
當不當得成藝術家我不知道,但「粉腸」我現在當得好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