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日常雜感(4/3)

日常雜感( 4/3)

1

這兩個星期五都在路德會前面的一條街前收到傳單。派傳單的似乎是路德會的受助人,他很高興的把傳單遞過來。其實很多時候伸手去收一張傳單都有一種幫人家盡快「收工」的感覺,但這次卻有一個疑問,我收這張傳單真的好嗎?畢竟我不會用到路德會的服務,傳單給我也只是浪費。我有點想回去把傳單交回去,希望傳單交到真的有需要的人手上。但記起得對方發傳單時真摯的樣子,我只好算了。

2

在巴士上看到一對母子對着坐。男孩大概是讀幼稚園的,有着嬰兒胖的臉上掛着一副眼鏡。同是「四眼」的母親拿着手機,近乎全程都在劃和錄音傳訊息。我想,到底孩子的眼睛問題,是遺傳的還是看電子產品太多看壞的呢?途中,男孩幾次跟母親說:「點解你星期三⋯⋯」「頭先我見到架巴士,號碼係⋯⋯」「我有同學都係呢到⋯⋯」母親每每都報以一聲「殊」、「你嘈到人啊」藉此不作回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