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仆街的戀物

仆街的戀物

上年下學期讀世界電影,即使播放的電影年代有點久遠,也是文藝片,但總有些愛情情節。老師就逗趣的說(壞)男人分兩種,一種是賤男,另一種是仆街。兩者都是喜歡很多女人,分別就在於賤男對每個都不是真心,而仆街對每個都是真心的。

*

講說今天上寫作課,題目是戀物,老師上一堂就叫我們這堂要帶自己戀的一樣物回來。


我忘了帶。其實這樣說也不盡然正確,因為我不戀任何物。為了「交差」,老師問我帶了什麼,我就拿起我的筆袋,隨口說筆袋拉鏈上的吊飾是我帶回來的。我補充說:「關於戀物,我有一件事想說,待會有機會再說。」因為老師叫我們帶東西回來,不會光叫我們帶,一定會再叫我說此什麼,所以我打算待老師叫我們分享的時候,再說我不戀物的事。

老師講完教材《純真博物館》後,便發下一張白紙,叫我們寫下帶來那件戀的物有什麼義意。我就寫下我不戀物這件事。

我會認為自己不戀物是因為自己對其他物件都是「三分鐘熱度」。

例如自己會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某動漫角色,見到該角色的週邊商品,我都會很有有衝動想買。但很快,一個月都不到,我就完全沒有當初那種衝動和感覺。噢,不過是個動漫人物而已,沒什麼特別。

以前有叫特別會去買和收藏的只有書,但是會買的原因是圖書館不會入或入得慢,和寫得好想收藏。這又好像和戀物有點距離。

對我而言,最接近戀物的物件是自己的文章。雖然這沒有實體,加上未必覺得最好,但我還是很喜歡重看我寫過的東西。因為那紀錄了我的過去,包括想過的東西,遇過的事。或者最終我只是自戀。

上課當時,只是覺得自己「三分鐘熱度」,完全不戀物。

老師聽完我這個「深情剖白」(老師說的)逗趣地說:「各位女同學要小心。」

我當下也沒有什麼反感,大概因為我是仆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