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在金鐘

在金鐘

孤身
穿過隧道車廂幕門人群閘門人群電梯人群樓梯人群出口人群巴士站人群天橋人群石壆人群

站在
立法會大樓


高喊
訴求
穿過鐵馬盾牌警棍催淚彈胡椒噴霧警車警察
無法抵達
當權者
耳朵

更不可能
越過港島香港廣東江西安徽山東河北北京
天安門人民會堂黨員黨部黨書記黨主席
黨思想

掌聲
就在旁邊
麵包水餅乾寶礦力香蕉朱古力葡萄糖退熱貼止痛貼毛巾口罩眼罩雨傘
香港人


---------------------
註解:

上述的個人事是幻想出來的。人民會堂我不知正確與否。還有因為是我寫的不需要更深入的註解。

------------------------

課程:寫作概論 新詩課(一年級上學期)

題目:
作一首新詩,包含至少以下一樣。我記得有傘和地鐵,但不記得全部,有八至十個。


導師評語:


句子跳躍,長短不一,配合着詩的內容變化,值得鼓勵。那些長句描繪出繁雜豐的社運畫面。詩的意思明確,長句彷彿阻隔,道出人民聲音無法傳到當權者的情況。第一次來說寫得很好。


作業分數:B+

事後短感:

最後那句捅得我好痛喔……因為我不是第一次寫詩。實際上我在中學學過幾堂新詩,還要由某名詩人教。我丟大面了……


說回本詩,我是借鏡某篇看過的詩,再重用個三遍,說實話着實不值B+。

稍微說一下關於詩的話題,其實新詩我是看不大懂的,相比起那些好文學的小說和散文,我認為詩更難讀懂。現在,除了面書上的前輩老師或文少在噗浪主動貼,我會點進去之外,我都不會主動找詩看。

其實寫作概這堂課還有兩份作業,一份是小說,另一份是訪問,基本上兩份我都是胡亂來,交了就算,而且寫作課本來是手寫稿來的。寫得不好,我就懶得打上來,報個分就好,小說是C+,訪問則拿不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