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圖書館的他和她

圖書館的他和她


這裏是圖書館。
在一張供讀者使用的桌子旁坐着一對男女。

穿着校服的他們相對而坐。在兩人前面佈滿了文具、課本、筆記和紙張。
兩部手機並排的橫置在中間,像楚河漢界一樣把兩者的物品分開。

女孩提着筆,低着頭,認真地複習着。

男孩同樣提筆,但不同的是他目光並不是放在桌面上的課本、筆記,而是看着對面。

忽然,女孩拿起筆記擋在面前,擋着對面投過來的視線。

「温書啦,不要看着我。」女孩輕輕斥罵。

「噢!」男孩甩甩右臂,重新握好筆,打算重新集中精神複習。

「等一下!」男孩猛然抬起頭。

女孩仍然一手持筆,一手拿着筆記擋住自己半個身子。

在筆記背後的她仍低着頭。

「你不看我怎麼知道我看你?」



男孩提出問題。

「總之我就知道了。」

筆記後的女孩偷偷地笑着。

「一定有什麼機關的……」

男孩低下頭,在桌上用眼搜索。

突然男孩恍然大悟。

「你偷笑什麼?」男孩掛上一個狡黠的笑容。

女孩愕然。

「看一下我。」男孩好像能看穿了筆記似的,看到女孩的表情。

女孩一看――

他們相互對望――透過手機黑色的屏幕反射。

「啪!」女孩大力的放下筆記,抬起頭。

「殊――」周圍的讀都轉過頭來,皺着眉頭望着他們。

「對不起……對不起……」他們低頭小聲的道歉着。

接着,女孩看似忿怒的望向男孩。

「你不再看着我!」女孩用口形說道。

「你才是啊!」男孩同樣以同形回應。

不要再看,温書啊!

你温,我才温!

你……

……

一句一句在無聲之中傳達。

---------------------------------------------------------------------

後記:

小學雞!(笑)

有了愛情才有白痴,有人這樣說。

咳……咳……好,入正題前還是要吐糟一下。

入射角與反前角啊!(退修了物理的我……)

變態啊!閃光啊!

咳……咳……正題。

這個的意念來自某學校的畢業片的幾秒(沒有,是幾秒……),那女角很萌……很萌……(暴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