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手機及通訊科技

手機及通訊科技

(DSE臨近共勉之雖然我無份考題目抽水那科。

我已經試過好幾次了,有人想找我,但找不到。

現代人找人不外乎用手機和通訊程式。
以上兩種我都有,但是還是很難找到我。


什麼通訊程式,whatsapp、facebook,我的手機不是智能手機,雖然是有一台智能裝置 ――多媒體播放器,但是若果我在家,除非我在看漫畫,否則它都是被我擱在家裏的一隅,有時候甚至自己也找不到出來。
至於我外出嘛,雖則我都是在聽歌,是就是有機在手,我的通訊計劃也是有龜速無限上網的服務,問題是我的手機是那種老式手機,當然分享不了網絡給多媒體播放器了。
綜合上述所言,找我用通訊程式……
唔!你找到我的機率很低很低。

另一邊廂的手機,找到我的機率同樣地低。
由於習慣了在學校不關手機,所以手機是調至無聲模式,而這個習慣延續下去(其實一半是懶,一半是怕 自己上學時忘了轉回去。),手機就長期都是無聲。
無聲模式下響電話,手機會震動,但是把手機放在外套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多都感覺不了的
。那怎麼時間我才會 知道有人打電話給我?
答案是隨機,我什麼時候拿出來就什麼時間知道啊。
說說在家裏的情況,若果我是剛回家,我會把手機從外套掏出,我就會看到。
除此以外, 基本上都是靠着電話和放置物的接觸的震動來發聲,然而大多數的時間我和手機的距離都不可能我聽到震動聲的,而這個時候來電者就要看看運氣了――家人碰 巧聽到震動聲,你就能找我,要不就……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充電中,充電中就手機是不會震的,只有屏幕會閃動。
這種情況我是不可能接到的,因為我不會在手機旁 看着它,而且它在可能是屏幕朝下……
在家裏,還有一個情況,就是關機了,不用我多解說這個情況了吧……另外,我重新開機時,是看不到有沒有人找過我的。

看到我描述的情況,可以得知,要找我是很困難的。
不過,若果我是在家,打我家裏的固網電話就一定能找我。
若果我在街上,而我因手機沒電或者不知為何感覺不到來電的震動――恭喜你,在你的角度我已經人間蒸發了。


謹以此文,算是向找不到我的人道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