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借庫


借庫

昨天明明已經考完模擬試,但今天我卻要回校補課。


不止今天,這考完試剩下的一整個星期,本來放假的日子,每天都要回校補課。

我很累,很累……

今天是向觀音借庫的日子,聽說可以借上好幾個億的。
若果有機會去借,我不會貪心,只會借一億就夠了。


只要「失憶」就夠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可以把這兩年都忘個清光。
若果不計算有關讀書的時間,這兩年是讓我成長得很多的兩年。
認識了好幾個新朋友,世界因為他們擴闊了很多;
更加的發現,原來一些朋友原來很珍重我們之間的友誼,有些本來認識不深,離別之後真的有遵循約定「keep in touch」:傳電郵、用Skype通話;
文字力有些微進步;
讀書(意思是指課外書)的種類廣泛了,認識的東西多了、廣了。

雖然這樣成長還是遠遠不夠我達成目標,但已經算是帶點甜味的果實了。如果不計算讀書方面的話……

讀書,愈接近公開試就愈辛苦和痛苦。
自己能力不足,令自己要追得很快。功課、補課、考試、測驗,全都把我迫得喘不過氣來。習慣了,習慣了就不辛苦,餘下只有痛苦。
對沒有進步、無從進步的痛苦,辜負其他人的痛苦,而害怕就成了錘子,把痛苦打得更深入體內。
每每努力就加大害怕,深化痛苦。

只有把一切都忘掉,才能無憂無慮。
沒有努力就沒有資格痛苦。沒有期望更加沒有痛苦。

縱使要把成長、歡樂都忘掉,但只要能忘掉痛苦……

只要失憶就好了,只要借到失憶就好了,只要借到這一「億」就好。

那就去借吧!

花仔麻雀誠心拜請觀音娘娘,祈求觀音娘娘庇佑花仔麻雀,今年讀書順利,考取學位,合家平安。

要香燭就把這篇文印出來燒掉。

觀音啊,觀音,我不是很貪心的,我只需要就個很大容量的一「億」。
我別無他求了,我只需要這一「億」。

對啊,觀音娘娘,我只需一個很大容量的記憶就好了。只要記憶就好了。

有很大容量的記憶把我現在記不住的都記住。

這樣的話現在多累都沒關係。

只要借到記憶就好了。

所以,拜託了,觀音娘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