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台灣遊記-到底我買了什麼

台灣遊記-到底我買了什麼

前幾天跟幾個朋友去台灣,本來我打算什麼都不寫的。

但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寫。

六月十五日,中午約十二點半。

我們一行四人到西門町附近買鳳梨
途經西門町中心地帶的時候,忽然走來一個看起來年紀大我們一點的男生。
“可以跟我們說一聲加油嗎?”那男生說。
大概是類似香港大學迎新活動吧!
我想了想就說了句加油,然後那男生說了一聲謝謝就塞了一個包裝尚算精美的碎銀袋過來。

接着,那男生就照樣的對着我三位朋友重複問可否對他說聲加油。
我的朋友也回了加油。

因為那男生手上只有要另一件USB轉頭器。

他 把包裝和碎銀袋相同轉頭器塞給我的朋友之後,就跑了一段路,多拿兩個碎銀袋來。

接着我們四人各拿着他給的東西。

當時我在想,現在大學生的活動真有趣,還有東西送。

接着那人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哪裏來,來了多少天等等,還有一些阿諛奉承的話(說我帥氣(噁))。
閒談間,他說了方才也有幾個澳門人經過,又說現在我們手上的是他們自己設計的,希望我們能支持支持。

他這樣說我們也明白。
我看了看包裝上的建議售價。
二百元。
我打算掏出二百元,但他看到我袋中的一千元就說,可以替我換散的。
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拿出一張一千元給了他。

他見我的朋友也只是拿二百,他叫我們給他一千換散。我的兩位朋友也各自掏出一張一千。

雖然還有一位未有給錢,但他還是離開了,去拿錢。

其中一位朋友說看緊他,他可拿着三千元就這樣走掉。
我心想,其實這是他地頭,他要跑,你追到麼。

他是有回來的。

雖然我那樣想,但他回來我卻鬆了一口氣。

但回來的他卻只帶着六百元。

我還以為他散紙不夠,要退回二千給我們。
怎料他沒有。他給了六百我的朋友之後,什麼也沒說,只是轉向未給錢的那位。

未給錢的那位已經理解到這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拿出二百,縱使那男生仍說有沒有一千元,可以換散。

唯一收到錢的那位朋友跟那男生說,你找不夠。

他將到手的二百元給那位朋友。

我們還一面驚訝,面面相覷,那男人就很快的說多謝支持,什麼什麼一堆的。
又說什麼加Line。
總之是很快的說一堆話,你完全無法插嘴。

最後,我都忘了為何我們就這樣離去。
可能是知道不能追回那些錢。

我唯一記得的是我期待他在我們離開的時候,拍拍我們的肩膀,說騙你們的,當然有錢找
我想這樣我們會自願支持更多。

看上面的經歷,應該,不,是肯定被騙了,給三千二換回四個碎銀袋。

若果他要是真的求支持,大概會找回本數,再問支持。

其實二百元都算貴,但若果真的是自家制作,也不是太介意。

是否自家制作我不知道,但被騙之後愈來愈覺得這需要設計嗎?

朋友說被騙了就別說出來,一來丟臉,二來無補於事。又說當破財擋災。

但我卻執意要寫,被騙錢我可能不寫,但之我們的心情盡毀,甚至之我們之間算是吵了架。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我更希望給那個人看,就當是我給了錢再給的贈品。
請笑納。

4 則留言:

  1. 出外旅行真的要加倍小心,玩得開心嗎

    t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m兄,很久沒見~
      撇除這件事整體上都玩得開心。
      有看到沒看過的瀑布,又放了天燈。
      還有經過某本地農產品展買了兩盤超~甜菠蘿。
      稍有遺憾的是沒有去女僕咖啡,還有時間點因為價錢問題無緣眷到某某展覧和台灣同人展。

      至於為何那麼易被騙,是因為前幾天遇到的人都很有善,好客,所以就放下警戒心。

      刪除
  2. 同樣手法,我是在高雄附近遇到,被三個男生跟一棵樹圍著,給了三百買了一個就趕緊離開了.事後台灣的朋友都說不應該給錢,但當時附近都沒人,還是安全要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裏也有這個情況,所以這種情況在台灣應該滿常見......

      >三個男生跟一棵樹圍著
      這個描述很有趣,哈。

      >但當時附近都沒人,還是安全要緊.
      我那時周圍很多人......我超後悔.........
      附近沒人,當然是安全要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