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大概是)遊戲雜談——Plants vs. Zombies 3 與 LF2

 (大概是)遊戲雜談

——Plants vs. Zombies 3 與 LF2


或許是因為放棄,或許因為要趕作業要逃避的關係,我回去下載了兩隻我刪掉的遊戲回來玩。


一個是Dead Ahead Zombie Warfare。另一隻是Plants vs. Zombies 2。


Dead Ahead Zombie Warfare是想起裏面精緻的象素小人的開槍和上彈動作。那個時候我是想起雙管散彈槍的開槍和上彈動作。


那是一個很正的遊戲。


不過玩到某個地步,幾乎是迫你付錢,如果不是就玩不下去。
(我自己就不打字介紹了,用別人的影片,除了結論說不貨金也能玩下去,其他都同意。)



Plants vs. Zombies 2也是玩了一陣子,就有點玩不下去,不過這個是傾向有不喜歡的地方,而不是Dead Ahead Zombie Warfare那樣完全玩不下去。


兩款遊戲都在玩了一會讓我回想起為什麼我會刪掉這個我很喜歡的遊戲。


Plants vs. Zombies 2,我玩了一會,處於想玩和不想玩的交界,我回去找它剛推出時的影片,發現我比較喜歡它一開始的樣子。


有點Good old days的感覺。


然後在Plants vs. Zombies 2剛推出時的影片,我發現原來有Plants vs. Zombies 3 。


居然有第三代,而且推出了超過一年,我也不知道。


我看別人玩PvZ3的影片,覺得PvZ3應該會有不少我不喜歡的東西,而且畫面醜醜的。


可是,我還是想玩玩看。


即使光用看就知道自己會很快棄game,可是我還是想玩玩看,玩到討厭到棄game。


朋友對這件事很驚訝,我表示係愛啊哈利。


找了一找發現想玩到了不容易,因為有鎖區。


我嘗試過轉區,可是不行。(用蘋果的帳號轉,比較簡單。Google轉區大概創新帳的影響才比較少)


最後下載了手機模擬器,再下載apk。


無法連上伺服器。


我開始懷疑PvZ3已經被EA放棄了。


宣傳不多,鎖區鎖快兩年,官方網站系列的看板仍是二代,遊戲程式上的copyright仍是2020年。


後來,上網找最近的遊玩影片。是三個月前,在下面的留言有人說遊戲不是已經關了嗎。上傳影片的人說是,他正用舊版本玩。


我嘗試下載舊版本的apk,可惜試了幾個版本還是無法正常安裝。


始終最後還是無法見到自己喜歡的遊戲「死」在自己手上,無法親自玩到放棄。


----------


其實可以展開說,我不喜歡手機遊戲因為想賺錢,做了很多很讓我討厭的事。我能理解是為了賺錢,為了賺更多的錢,而且主要的受眾已經不是原本相對硬核或有追求的玩家,而是一般有手機會玩遊戲的人。


Kiingdom Rush的公司遊戲做得非常好,做賣斷制,也好好的活的十幾年。上面提到的兩個遊戲,絕對有能力這樣做。做賣斷制,我絕對買單。


不展述太多,不是我想寫這篇的主題,我也懶得打這麼多字,有機會再說吧。


(可以看看以下兩條影片參考)




----------


有一天,朋友傳了這個帖給我。


LF2小朋友齊打交的作者正在開發LF2重製。


心情很複雜。


我第一句說的話是,光是知道他沒有死已經很好。


對,很奇怪的想法。


活着未死,有機會繼續創作。創作的心沒有死。或許包含這些想法。


LF2創作小熊,是個我喜歡的創作者。


他的LF2和Hero Fighter都是我重要的回憶。


後來,知道他的故事更感哀傷。


這是他LF2之後的故事(訪問)。


http://startupbeat.hkej.com/?p=18584


這是他Hero Fighter之後的故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b411b7jZ

 


受到這些打擊的他仍回來做遊戲,我很感動。


其實我反而希望他做新遊戲(Hero Fighter的故事也未完結啊),當然他可能係用重製來練回手感也說不定。


希望他創作順利,期待他的新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