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吃一塹,長一智

吃一塹,長一智

其實我很生氣,我打這篇文的時間手在抖。腦袋也一團亂,不斷打錯字。


話說今天陪朋友去信和買3DS,順道逛逛、看看有什麼遊戲可以買,因為其實自己大概在買了3DS一年,都沒什麼遊戲買了玩。


心裏念念不忘3DS的一隻惡魔


我在半年前都逛過,不少地方去找。今次,我就順道去找,亦意外地到了這所黑店。




那所店位於信和地下。店子門口有布幔,寫着中古。

內裏也有賣很多舊遊戲,主機和遊戲也有。
店的面積不大,店主和他的東西佔了一角,走進去容納三個人已經是上限。
一進店左邊有架放着不同遊戲碟盒。店主是一個比較胖的男人。

事情這樣發生的,我在看有什麼舊遊戲,看了一會就問老闆有沒有3DS的惡魔城。

老闆說有,我就問可不可以拿來看看。
老闆拿給我看,我看了一會,挺有興趣,便問價。
老闆說 299 ,這一點我的兩個朋友也聽得很清楚。
我走出店子,打了個電話,朋友則到旁邊的遊戲店看。
我決定要買那隻碟,回到黑店,拿着碟,並從錢包拿出三百。
老闆拿了我的三百說,不夠錢。
我問,不是 299 嗎。
老闆說,是 599 。
我心想,不會是我聽吧。
但我跟說,我不夠錢,伸手想拿回三百。
老闆說,一手的是 599 ,二手就 499 。
我仍然是那句沒有錢,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退卻,沒很大的意欲想收回錢。
老闆說,你問朋友借錢啦。
我居然找我朋友進來,朋友有點不知裏就,借了錢給我。
之後,老闆收好我五百,說等同時拿過另一隻給我,叫我在外面等五分鐘。

這五分鐘,朋友聽說了事件,就在念我,我也想了想。


我就走回去說我不要了,叫老闆給回錢。

但老闆說下單了,退不回來。他再叫我去外面等,說好快就有。

我蠢蠢的被他叫出去了。


朋友看不過眼走去理論,但是交涉失敗。

老闆說什麼聽錯別撒賴,給了錢哪有得退。

朋友也是走了出來,但是這次老闆走出來,拿着碟跟我說,你拿去吧,不跟你吵。


朋友又說,不是二手嗎,為什麼在這邊拿碟,不是說要到別處拿嗎。


老闆開始大吼說,你給了 499 不就是二手,這隻就是二手。


之後,我問有沒有單據。

老闆說什麼單。
我說你說你下了單,不就是有單嗎。
老闆說在單是在電腦下的,沒有單。

最後,我們離開了。


萬幸的是遊戲是能玩的。


本來想打了後感,不過沒什麼心情(不單是這件事在煩着我啦),看明早有沒有心情,有就寫一下,沒有就在此先擱筆。



(補個店面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