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書展短感

書展短感

日本館

其實和朋友聊過一下他去日本的事,他說很多商品都掛上動漫的肖像。我就在想,我不反對日本以動漫作文化商品外銷,畢竟就如《萌萌的侵略者》所說的萌日本,而且我也毒得很開心。


問題是動漫非日本的全部。我固然明白動漫既是文化,也是載體,但動漫會否喧奪主,再者,它能否確實盛載其他文化呢?
當然我不否認,動漫令文化變軟,變得易入口。


是次書展有新區,日本館。半個區是以動漫為主。有一個位置有眾七月番的海報。有cosplay。有妖怪手錶。以銀之匙代表北海道。


尤其我看過銀之匙,它是一部很好的作品,但我卻不認為它能片表北海道。


在場有和服試穿
。(說起和服我想起這個)有人介紹旅遊相關的apps(這個尤其好,主持人介紹的表現不錢,還是介紹的apps都很好)。有放有些有趣地點的小冊子,諸如文學館之類。

原來介紹旅遊相關是大概五點多就有,推薦喲。


【PEGGY先生@日本旅遊講座】眨下眼下星期三就係書展,今年聲些響香港書展3樓「角川夏日祭典 in Hong Kong」,舉行一連6日嘅「PEGGGY先生の日本旅行研究所」講座,除咗教你旅遊必備免費app同簡單會話,每場講座仲有抽獎環節,獎品仲有和歌山小玉站長襟章!!!!!聲些都好想要。(;0;)/約定各位同學下星期三起,灣仔會展日日見面啦~!
Posted by PEGGY先生の日本語教室。 on 2015年7月9日

整體來說,我覺得日本館頗值一遊。


書心饌

即是飲食區,相比起我記憶中的動漫展飲食區。位子足,坐得舒服,燈光也不錯,真的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